龙岗坪地防疫有温度,感动“疫”瞬间
2022-01-11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坪地防疫有温度,感动“疫”瞬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近日来,龙岗区坪地街道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踊跃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尽己之力,为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义工肖作雨给各社区送了八宝粥1200罐;义工杨学友在寒冬夜晚,借用团工委“敏姐姐”的名字,为值守到凌晨2点的工作人员捐赠50碗腾腾的牛肉粉;洁鑫环保公司捐赠六联社区核酸检测点、宇宏厂核酸检测点方便面30箱、八宝粥30箱、米饭4箱;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顺济发商行捐赠六联社区核酸检测点、宇宏厂核酸检测点怡宝水40件,水果40箱;深圳市鹏渤商贸有限公司捐赠夜战队维生素饮料125件;义工金晋实业捐赠矿泉水100件...

这些爱心人士、企业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不仅支援了防疫物资,也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打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老人家,这边来。”1月10日上午,坪地街道富民公园核酸检测点现场一名老年居民坐在轮椅徘徊在人群外,对手机扫码操作直犯愁。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帮老人进入场内检测登记处,帮助老人扫码填写登记信息,并且全程陪同照顾,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让老人直呼“心里暖暖的”。

在怡心社区工作站,义工彭彩茶、陶嘉琪此时正和一个婴儿车里的宝宝挥手告别:“宝宝拜拜。”原来是宝宝的母亲来做核酸,因此我们的义工就贴心地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为母亲守住宝宝,逗宝宝玩耍。“非常感谢你们,孩子在家实在没人带,还好有义工朋友帮我看娃。”孩子的母亲说道。

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像彭彩茶、陶嘉琪这样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坪地街道还有很多,等候、扫码、测温、登记、取样……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整个检测工作安全高效地进行着。全员核酸是责任,关注微小是温度。坪地街道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坚持以温馨、温和的态度更好地服务全体居民。夜幕降临,灯火通明,寒冷虽未退去,暖意却从未缺席。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