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直击罗湖封控区|鹤围村:生活物资有保障、居民需求有回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击罗湖封控区|鹤围村:生活物资有保障、居民需求有回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鹤围村,从红岗北路路口起就属于管控区,从红岗北路径直走到鹤围村入口,只见入口处搭起了红色警棚,村口也拉起了防护栏,由值班民警进行把守,来往的居民、工作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告知,非必要人员不得随意进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1月11日,深圳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3例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64栋。当天,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11日起,罗湖区在清水河街道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封控区为鹤围村31栋至92栋。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鹤围村,从红岗北路路口起就属于管控区。从红岗北路径直走到鹤围村入口,只见入口处搭起了红色警棚,村口也拉起了防护栏,由值班民警进行把守,来往的居民、工作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告知,非必要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当前,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小区已实行围合式管理,落实“只进不出”管控、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接到封控通知的第一时间,我们迅速部署了围合式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了整体布控,同时积极调配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雪提到,为了让居民积极配合管控工作,草埔西社区工作站迅速发布了温馨提示,让居民了解管控要求,并告知生活物资保障渠道。

生活物资有保证!居民可以采取网上订餐、购物方式,封控区的物资由防疫人员集中配送,管控区的物资由居民各自到指定地点领取。“为了让居民在管控期间更暖心,我们今天早上还专门调拨了6000份爱心早餐,上门送给居民群众。”宫雪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小心意,让居民感受到政府的暖心,携手共战疫情。

居民需求有回应!管控通知来得突然,一方面居民积极配合,另一方面街道、社区积极保障,管控有序的背后,是居民与政府相互理解的双向奔赴。一些处于封控区的居民因无法正常上班、上学,社区主动为他们开具《隔离情况说明函》,便于请假。遇到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居民,街道、社区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积极为居民解决应急需求。

记者在鹤围村外围看到,只有防疫工作人员在路面上行走,村民大多在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宫雪谈道,目前村民还是很积极配合管控工作,如果居民在封闭期间遇到其他困难,也可拨打社区电话(22235172、222358960),街道、社区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让大家暖心、安心、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