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同心战疫!罗湖大望社区“攸县巾帼”展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心战疫!罗湖大望社区“攸县巾帼”展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愿参与、不辞辛劳、站岗值班.......来自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的湖南攸县妇女联合会身着红马甲有组织、有纪律地自愿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表示:“大望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彭桂红 覃钰清 通讯员 姜亦雄)自愿参与、不辞辛劳、站岗值班.......来自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的湖南攸县妇女联合会身着红马甲有组织、有纪律地自愿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表示:“大望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战“疫”行动中,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她们走进大望社区的公园、足球场、学校、幼儿园等地的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她们与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股份公司民兵、党员、义工等队伍一起发扬先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力争核酸检测早日全覆盖。

据悉,大望社区居住人口约2.1万人中,湖南攸县籍居民7300余人,湖南籍妇女人数达到2403人,占到湖南籍总人数的1/3。为进一步提高外地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鼓励她们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参加社会自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在大望社区党委和湖南攸县流动党员党支部引领和推动下,2021年3月,大望社区湖南攸县妇女联合会成立。

接下来,湖南攸县妇联将与湖南攸县流动党员党支部一起,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带动湖南籍党员群众从“流入”到“融入”的转变,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打造社区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再立新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