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喝了腊八粥往后都健康平安!”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防控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喝了腊八粥往后都健康平安!”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防控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发生感人一幕,家住老围花园的居民赖秀文推着一大锅热腾腾的八宝粥送到社区,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1月10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发生感人一幕,家住老围花园的居民赖秀文推着一大锅热腾腾的八宝粥送到社区,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我一大早买了八种豆子,煮了2个小时。你们实在太辛苦了,每天没日没夜地干。你看许书记,嗓子都哑了。有你们冲在前面,才有我们的平安。来,一人一碗,喝了腊八粥,往后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赖秀文边说边把一碗碗腊八粥递给办公室正在做大数据的同事。

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分为内外两个战场,25位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奋战在外面的两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一路留在办公室,筛查大数据做疫情流调。几位负责大数据人员根据深圳市最新的防疫要求,对流调对象进行合法合规的行程跟踪,每天不停地打电话、更新资料,经常忙到深更半夜。一天不停地说话,有人嗓子哑了、喉咙疼了。而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要统筹全面工作,每天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嗓子早就哑了。

连续打了几个小时电话的工作人员喝着又甜又糯的腊八粥,都说一下子就滋润了,干起活来更有力气了。这一轮战疫打响以后,老围社区党委积极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传承“新时代罗湖精神”,带领广大居民群众、辖区企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三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得到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支持与好评。辖区企业深圳市蔡屋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周师兄、喜茶等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送上慰问餐,给了一线人员极大的鼓励。经常顾不上吃饭的志愿者说:“有了这么多的支持,再苦再累也心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