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开通绿色抢救通道! 罗湖这家医院成功抢救两名地下室作业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通绿色抢救通道! 罗湖这家医院成功抢救两名地下室作业人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19:40左右,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接120指挥中心指令,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东海工地2名工人在进行地下密闭空间作业时出现意识障碍,情况危急,需立刻实施救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1月9日19:40左右,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接120指挥中心指令,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东海工地2名工人在进行地下密闭空间作业时出现意识障碍,情况危急,需立刻实施救援。

“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时,急诊科有些医护人员刚结束采样工作返回家中休息,当得知有抢救任务时又立刻返回医院投入到抢救工作中”,罗湖区中医院急诊科负责人陆莹讲到。

遇险工人情况危急,罗湖区中医院急诊科团队迅速施救

陆莹告诉记者,院前医生和担架员携带抢救设备到达现场以后,发现被困患者是在一个很窄的通道内,并且通道内通风很差,评估现场环境后,院前医生告知现场工友注意自身安全,并且持续向通道内喊话,消防人员及罗湖区人民医院120也迅速前来支援,救援队伍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将昏迷的人从地下室拉上来并迅速转运,在转运途中给予患者吸氧、心电监护等救治措施。

患者被顺利转运至医院。

“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有一个已经神志不清,另一个转运途中经过抢救基本恢复意识。”据陆莹介绍,两名患者均在防范区,医院第一时间查看确认两位遇险患者的健康码是绿码,也紧急为他们再次做了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抢救过程全程做好防护。

医院为两名遇险患者开通绿色抢救通道

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需要时间,但抢救工作刻不容缓,罗湖区中医院急诊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两位危重患者进行隔离抢救。医院领导和医务科负责人也第一时间赶往急诊科指挥抢救工作。

“由于要同时抢救两名危重患者,抢救难度是很大的。罗湖医院集团急救中心主任彭强迅速前来支援,急诊科第一时间抽调所有骨干参与抢救,两名夜班护士也提前到岗。急诊科疫情防控任务很重,工作量也很大,但是面对这样艰巨的抢救任务,这个年轻的团队显示出了极强的担当”,罗湖区中医院医务科主任游敏玲介绍说。

医护团队为患者实施抢救。

抢救小组迅速为两位危重患者进行吸氧,并采取补液和催醒等抢救措施,完善了CT、超声等检查。其中一位患者因为昏迷时间较长并伴有心肺损伤转入ICU进行下一步救治,而另一位患者经过抢救恢复良好,已转入普通病房进行治疗。据了解,此次抢救罗湖区中医院为两名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救治。

全力确保患者安全和就医需求

据陆莹介绍,截止发稿之时两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待各项指标恢复之后便可办理离院。她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密闭空间进行作业的时候,要注意通风换气,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罗湖区中医院院长吴红彦表示,目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医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多措并举维持医疗秩序,合理调配人员,全力确保患者诊疗需求,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