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让坚守成为有力的回答 罗湖这支抗疫先锋队齐心抗疫勇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坚守成为有力的回答 罗湖这支抗疫先锋队齐心抗疫勇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面对近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把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抗疫先锋队,1月7日-9日累计派出130人次驰援社区抗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4000小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周慧 苏晓华)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面对近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把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抗疫先锋队,1月7日-9日累计派出130人次驰援社区抗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4000小时。

20人的抗疫先锋队彰显担当

握指成拳,聚沙成塔。1月7日中午,上级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抗疫先锋队,下沉社区、支援社区抗疫工作,不到半个小时即组建完成20人的抗疫先锋队,下午又再次组建15人的抗疫小组,抗疫物资亦即时配置到位,目前先锋队规模近70人,还有不少同事表示随时待命等待组织召唤。1月7日开始,他们连续奋战,分头奔赴南湖、桂园、笋岗街道,协助做好保秩序、作指引、做登记等工作,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们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在疫情防控面前,全局上下一致,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服从指挥,互帮互助,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同舟砥砺则无达不到之岸。连日来,从白天到黑夜,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前线,减轻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疫情防控压力。支援抗疫的党员同志们,不叫苦、不喊累,落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求,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做好各项志愿服务,确保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秩序,大幅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很多党员干部们放弃了轮休时间,在经历了连续2天的日夜作战后仍主动请缨,又积极报名新一轮的抗疫小组。

“绿色通道”获居民群众一致赞誉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距离,检测完毕尽快离场,70岁以上老年人请来这边排队。”1月9日14:00,在嘉北社区核酸检测点,抗疫先锋队队员们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帮助不会操作的居民扫码填信息。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方便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快速完成核酸采样,这群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守卡、扫码、登记、引导老人、孕妇、抱婴者使用,这一做法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附近的爱心商家、群众主动地为辛苦的志愿者们送温暖,大家把真诚的谢意和祝福都装进热乎乎的饭菜、饮料里,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核酸采集任务很繁重,但是群众积极的配合和温暖的问候让他们无比感动,辛苦都是值得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