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这就是罗湖服务!送药上门,上门采血……管控区居民就医有绿色通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就是罗湖服务!送药上门,上门采血……管控区居民就医有绿色通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0107”疫情的影响,罗湖区莲塘片区管控区域的居民外出暂时受限。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政策,但却不可避免要遇到一些生活上的难题,特别是就医就诊。罗湖区中医院在充分把握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灵活处理各项居民就医难题,选派医护人员上门为患者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 受“0107”疫情的影响,罗湖区莲塘片区管控区域的居民外出暂时受限。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政策,但却不可避免要遇到一些生活上的难题,特别是就医就诊。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作为莲塘片区唯一的区属公立中医综合医院,这两天收到不少居民的来电求助。面对这些问题,医院在充分把握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灵活处理各项居民就医难题,选派医护人员上门为患者服务。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送药上门

家住仙湖社区管控楼的胡先生(化名)患有克罗恩病并伴有严重营养不良,需长期依靠肠内营养液维持治疗。由于外出就医不便遂电话求助罗湖中医院代开药品。医院接到患者求助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肿瘤血液科马恩奇主任在采样现场与与患者家属电话沟通,在充分了解患者病情之后远程对接药学部配好营养液,社康家庭医生通过医院绿色通道取药并以最快的速度送药上门。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患者在最难的最需要的就是医生,我们责无旁贷”,马恩奇说道。

同住仙湖社区管控楼的谢先生因家中老人因患有糖尿病急需降糖药,不得已向罗湖中医院来电求助。医院工作人员在同病人家属详细沟通之后,迅速配好药品送到病人家属手中,并仔细交代病人家属按需用药。


医院工作人员与病人家属耐心沟通。

“在管控阶段,对于向医院求助的患者,我们都是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尽量送药上门,尽最大努力解决患者的困难”,罗湖中医院常务副院长赵宏谈到。赵宏提到,由于两天后患者要来中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医院也会全力做好病人转运和防护工作。

病人来院不便要查血常规?上门抽血!

同样居住在仙湖社区管控楼的叶先生(化名)是一位肿瘤化疗病人,需要定期复查血常规,也向医院来电求助。中医院接到病人求助后经过仔细研究,立刻派出急诊护士上门为病人抽血。

“我们为病人服务首先要保证病人的安全,上门的医护人员都有最新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全部防护工作后我们才会派出”,罗湖中医院医务科主任游敏玲讲道。游敏玲同时补充,在这个特殊时期,医院为处于管控区域的病人提供绿色就医通道,叶先生的血常规检测报告正常情况下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

叶先生在护士为他抽血离开之后,送上了真挚地感谢。“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苦难总会有人和我们一起共担风雨,这就是深圳的魅力”,叶先生说到。

来自病人的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