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提示牌贴身上、流浪小猫被投喂……冬日战“疫”那些温暖小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示牌贴身上、流浪小猫被投喂……冬日战“疫”那些温暖小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下沉社区支援的干部们,配合支持防疫工作的群众们,大家纷纷站在一起,共战疫情。在这期间,不少温暖的小故事频频发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腊月初八,过了腊八就过年,深圳的“腊八节”,过得温暖异常。连日来,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下沉社区支援的干部们,配合支持防疫工作的群众们,大家纷纷站在一起,共战疫情。在这期间,不少温暖的小故事频频发生。

“我怕大家听不见!直接贴在身上吧!”

1月9日,罗湖区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在禧程酒店、人民银行门口、老围花园五楼设立了三个临时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区里和街道的下沉人员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积极组织和引导市民快速有序地采样离场。

现场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市民,“疫苗接种48小时内不要进行核酸检测。”但还是有一些人似乎听不到,不断找到红马甲问:“我昨天接种的疫苗,可以检测吗?”连续两天做志愿者的老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市代表李咏霞,突然灵机一动,把提示直接贴在了身上,充当流动提示牌,非常引人注目,看到的人不禁莞尔一笑。“我怕大家听不见,直接贴身上吧!”李咏霞守在入口,协助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引导市民有序采样。

“看到这些义工爱心投喂流浪猫,一下子安心了!”

在老围社区禧程酒店的临时检测点,两只流浪小猫试图到平时投喂的地方觅食,但不断的人来人往,小猫不敢靠前,唯有躲在车底,喵喵叫着,焦灼地看着不远处的猫碗。两只猫平时有人投喂,它们习惯了到点来吃饭,却不明白,为何突然增加了这么多人。

这时,一名正在检测出口引导市民的义工听到了猫叫,看到了小猫。她立刻从随时携带的小包里拿出一盒罐头,小心翼翼推到小猫面前,然后退得远远的。小猫立刻从车底钻出,狼吞虎咽吃起来,边吃还边看着这位身穿红马甲的好心人,好像在表达自己的感激。

住在禧程酒店楼上的住户,告诉义工,这是一只猫妈妈,刚生完小猫没几天,“猫妈妈一定是饿极了,它吃饱回去还要喂奶呢。”红马甲见猫咪吃得香甜,才放心地回到岗位,继续引导市民有序采样。

做完核酸检测的人看到义工喂流浪猫,情不自禁停下脚步,看着这温馨的场面。一位女孩对身边的同伴说:“突然一下子安心了,不再紧张了。”喂猫的义工在2021年的几次核酸检测中,都在禧程酒店的临时检测点做志愿者,记得这里有流浪猫,所以,她将猫罐头随身携带。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这种对生命的尊重,令人温暖和感动。来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有了这样的温暖和感动,还有什么疫情不能战胜?

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温暖的小故事仍在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