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直击罗湖水贝万山|带水壶、追剧……市民花式排队测核酸,纷纷点赞效率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击罗湖水贝万山|带水壶、追剧……市民花式排队测核酸,纷纷点赞效率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深圳报告在“0107”疫情的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月9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悉,该确诊人员为罗湖区水贝万山珠宝园某公司员工。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万山、水贝壹号等核酸检测点,只见现场采样工作有序、平稳、高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苏晓华)1月9日,深圳报告在“0107”疫情的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月9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悉,该确诊人员为罗湖区水贝万山珠宝园某公司员工。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万山、水贝壹号等核酸检测点,只见现场采样工作有序、平稳、高效。

市民花式排队测核酸,纷纷点赞效率高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走进水贝万山,周边商场和店铺均已关闭进行消杀,陆续有周边市民在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检测。

“我们今早6点就收到消息,过来支援帮助,上午我们主要负责协调周边群众和商家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这边已经开始扫楼。”现场志愿者陈先生介绍。

“我就住在水贝万山附近的小区,听到这里有疫情,还是有点紧张,但看到有这么多医务人员在,我们就不用怕病毒了。”三年级学生范同学说道。

在水贝壹号楼下核酸检测点,由于周边的企业和住宅较多,记者现场看到居民在有序排队的同时,也是花样百出,有携带宠物穿睡衣就过来做核酸的,也有携带水壶和大米的,甚至有的一边追剧一边排队。

“看着队伍很长,以为测核酸要很久,所以带了水壶,排了十分钟左右,水也没怎么喝上就到我了。”在周边的工地上班陶先生说道。

“听到有疫情,虽然知道目前物资供应充足,但是为了避免少接触外出,还是决定出门‘屯粮’顺便做个核酸。”带着十斤大米过来排队的冯先生说道。

“我是过来深圳旅游的,我刚在刷视频,相比之前,现在做核酸更快捷了!”来自辽宁的王先生表示,虽然这次旅行碰上疫情,但他相信深圳速度。

罗湖向市民公布社区服务电话:25612881、22311017

1月9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工作地点位于罗湖区,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左金平表示,在翠竹街道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向居民公布社区服务电话:25612881、22311017,为重点区域内的市民群众提供服务保障。同时,罗湖区加强居民生活的保障以及人文关怀,力求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做好封控管控区内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翠竹街道水贝万山C座划定为封控区,该场所所有人员已经集中隔离,疾控部门已完成环境核酸采样,进行了终末消毒。

管控区为北至水贝一路、东至翠竹路、南至田贝四路、西至贝丽北路,囊括翠景大厦的围合区域。管控区内只进不出,禁止人员流动,由街道提供区域内人员生活保障,实行前7天一天一检,第10天、第14天采样检测。

防范区为北至布心路、东至翠竹路、南至田贝三路、西至文锦北路的围合区域。整个防范区共有184栋建筑(其中127栋为居民小区楼栋),涉及2.6万人。罗湖区已提高区域内人员检测频次,限制人员聚会和聚集性活动,关停非生活必须类经营场所和公共活动空间,人员凭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进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