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这些“抗疫”暖心故事,传递爱与力量……
2022-01-09 0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这些“抗疫”暖心故事,传递爱与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半一直在笋岗街道初心公园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回到家之后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孙世福说道。2022年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一名感染者在罗湖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罗湖各街道、各社区迅速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1月8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走访翠竹、笋岗街道等多个核酸检测点,深入了解核酸检测现场的情况。

部分采样点开设绿色通道

在翠竹街道金翠园核酸检测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检测队伍共分成两条队伍,居民正按照地面划好的“一米线”排队,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询问、登记、采样......在罗湖的街头,除了秩序井然的核酸检测,温暖的故事也在悄然发生着。

“1月7日下午,核酸检测采样点来了一名身患残疾的长者,他的妻子也因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翠平社区工作人员见状便立即上前,搀扶两位老人前往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设置的绿色通道进行采样。

“把嘴张开,放轻松。”医护人员轻车熟路地进行咽拭子采样,迅速封存标本,短短几秒的过程不仅体现了“深圳速度”,更凸显了医护人员的耐心与专业性。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医护人员都通过不同的沟通方式高效完成采样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快速高效”“组织有序”......是现场市民最大的感受。

68岁义工连续半年坚守在核酸检测点

“抱着残障人士进行核酸检测、捡到手机交还失主......”这些核酸检测中的暖心时刻,都是发生在68岁的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孙世福身上的。

今年68岁的孙世福,在一次社区举行的长者生日会中,感受到了政府与社区的关爱,也认识了一群和他年纪相仿的退休老义工,从此开启了他的义工生涯。“我是2018年年底才正式成为志愿者,2021年的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300小时。”连续半年在核酸检测点不分昼夜连轴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从1月7日早上接到通知,早上9点到晚上12点半坚持在核酸检测点,甚至顾不上吃一口饭。”孙世福说道。

人称“孙叔”的他从未说过一句苦与累。“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为大家奉献,一点也不觉得累,只要我身体还行,就会干到干不动为止。”孙世福和志愿者们一直在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在笋岗街道初心公园核酸检测点,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可以去领取一瓶牛奶。据了解,这是深圳爱心企业专门为市民和医护人员捐赠的,这一瓶瓶牛奶在深圳的冬天向医护人员和市民送上了一份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始终坚守在一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