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四个临时点灯火通明!罗湖这个社区稳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个临时点灯火通明!罗湖这个社区稳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当即发出号令,在社区设立四个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全员检测,社区居民全员检测,一刻都不敢松懈,确保一个都不能疏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1月7日,深圳市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当即发出号令,在社区设立四个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全员检测,一刻都不敢松懈,确保一个都不能疏漏。

社区党委一声令下,所有人立刻行动起来!在家休假的同事取消休假即刻返回。罗湖区统计局、桂园街道工作人员紧急下沉社区,进行火力支援。尤其令人感动的是,社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勇敢上阵。他们中有72岁的老人、放学回来的小朋友、还有企业白领和公司老板。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捍卫居民群众的健康,护卫社区的和谐安宁。

老围社区的四个核酸检测点分别设置在名仕阁小区、老围花园、禧程酒店门前和KKMAL北门,前两个是高层住宅,居民下楼就可以测核酸,十分便利;后两个一个是购物中心,一个是繁忙路段,方便市民就地检测。

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亲自挂帅,现场指挥,四个核酸检测点齐头并进,虽然排队人数众多,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10人一组扫描登记、核酸取样、离开现场,一条龙服务,多而不乱,秩序井然。

志愿者陈东红是一位医生,他第一时间报名,从布置现场开始,就发挥自己的医学知识,将医务人员的位置进行科学合理地安排、疏导核酸检测人员按1米距离排队等候、不间断地提醒,疫苗接种24小时内不能测核酸,连续站10多个小时,陈东红毫无怨言。

12岁的小朋友梁惠雯,放学回到家做完作业,就来到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与妈妈汇合,她为检测人员测量体温,妈妈协助人员扫粤核酸码进行登记。母女二人配合默契,因为她们在这两年的疫情防控中,已经不止一次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早就是社区抗疫一线的“老战士”了。

夜已深,但四个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依然忙碌着,病毒不击退,他们誓不罢休。截至记者发稿前,老围社区这四个核酸检测点仍在有序运行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