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账给“孩子”三万元,下一秒却被拉黑......

转账给“孩子”三万元,下一秒却被拉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案例分析张某在QQ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备注着自己儿子的名字。并称学校有个培训,让她加一个“黄老师”的QQ号缴费。有时为了让戏演得更加逼真骗子还会进行多角色扮演情景演绎骗子爸,负责报名的是教务处王主任,我现在把他QQ发给你,具体你问他吧

子女成才

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

家长们都会尽最大努力

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

却利用这一心理

对家长们实施诈骗

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

当孩子主动要求补习培训时

家长们心里都乐开了花

哪怕费用高昂

也会鼎力支持

但其实这个新加自己好友的人

可能压根就是个“假冒的孩子”!

案例分析

张某在QQ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备注着自己儿子的名字。对方称因为原来用的QQ号需要验证才能登陆,现在在学校是借的手机操作不了,所以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

并称学校有个培训,让她加一个“黄老师”的QQ号缴费。张某加了“黄老师”后,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一万五千元。收到后老师又表示,还有一门科目也需要缴费。

张某觉得有些不对劲,希望老师把手机给儿子,让儿子与其通话,对方不答应。张某这才发现被骗。

有时为了让戏演得更加逼真

骗子还会进行多角色扮演

情景演绎

骗子

爸,负责报名的是教务处王主任,我现在把他QQ发给你,具体你问他吧。

好的。(添加教务处王主任为好友)

某先生

骗子

现在还剩六个名额,您这边确定给孩子报名的话,我就先给你留着,但是拖不了太久,你扫这个微信二维码缴费,到时候学校也会向教育局申请报销一半的培训费。

那就报名吧。(转账24000元)报销的怎么返还呢?(已被拉黑)

某先生

有时骗子还会藏匿在各种班级群

直接冒充老师发缴费通知

骗子先冒充家长申请入群,潜伏在群内,观察老师的活动规律,利用老师上课或者不在线的时间差,克隆老师的头像和昵称,昵称改为某某老师,在群内发布收费的通知。等真老师上线后,骗子已经收到一些家长的转账,立即退群了。

深圳警方提醒广大家长

遇到陌生号码添加QQ、微信

并称原账号被盗、手机不在身边的

有可能是骗子

如果涉及需要缴费的事项

在转账之前要和子女、学校取得联系

确认真实性

如果发现被骗

请保留聊天、转账凭证

尽快拨打国家反诈热线96110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