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五位罗湖人分享奋斗故事 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位罗湖人分享奋斗故事 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1月6日下午,罗湖区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活动以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全程直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进一步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16日下午,罗湖区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活动以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全程直播。罗湖区委书记刘胜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报告会现场,来自罗湖不同领域的5名报告人,讲述了他们用智慧和激情,深圳和罗湖发展贡献力量的奋斗故事。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委书记李竞以《服务社区的“三种特质”》为题,提出了用“吃得苦”的功力、“耐得烦”的定力、“霸得蛮”的魄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奉献力量;来自东门派出所的二级警长高华,以《我用什么守护一方平安》为主题,讲述了救助流浪人员、开展反诈工作、抓捕嫌疑人等事迹,基层民警要“用脚”“用心”“用脑”去履行职责;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党支部书记、老年病分院院长邱传旭在《星的感悟》分享中表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2014年,罗湖在全市率先提出探索“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养蜂县长”陈文志在赴广西百色西林县从事扶贫工作的三年中,充分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含义。在《从蜜蜂扶贫到围岭攻坚》的分享中,他说:“激励我的,正是咱们罗湖的先锋精神!鼓舞我的,是热火朝天的奋斗文化!”深圳市翠北教育集团总校长、深受学生爱戴的“老猫校长”李巍,以《其实,我是个笨老师》为题做了分享,生动讲述了3个故事,让观众从侧面看见罗湖为师者秉持立德树人理念有温度的奉献,以及遵循育人教书规律有尊严的坚守。

       分享环节结束后,罗湖区青年干部代表向报告人献上鲜花,5位报告人向青年干部代表们回赠书籍。一名青年干部代表感慨地说:“听完报告人的动人事迹,我们青年干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始终保持底气、锐气、豪气、朝气,接好接力棒,建设罗湖、奋勇前行!”

“5位报告人都来自基层一线。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示了罗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丰硕成果,再现了罗湖医改、教改的不凡历程,晒出了罗湖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他们并不一定做出了丰功伟绩,但是足以感动罗湖。”刘胜掷地有声。

刘胜表示,5位报告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了新时代罗湖干部敢为人先、尽责担当、攻坚克难的作风,生动诠释了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全区党员干部要大力学习先进,用好身边事鼓舞身边人;要全面对标对表,查不足、找差距、促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要把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在新征程中展现新罗湖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