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能回家吗?钟南山发出最新倡议!关于全国各地健康码查验,14部门鼓励推广这一做法
2022-01-07 07:16
来源: 央视财经

今年过年能回家吗?钟南山发出最新倡议!关于全国各地健康码查验,14部门鼓励推广这一做法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大家关心的春节能否回家过年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天表示,没有封控的地区,即低风险地区,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地回家过年,不需要完全停摆。戳视频↓↓↓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事关春运,14部门鼓励推广这一做法

6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4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对外发布。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对于春运客流情况,《意见》称,经综合研判,2022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较常年偏小,高铁、民航出行占比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