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社区中青年干部训练营开班 吹响奋进冲锋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社区中青年干部训练营开班 吹响奋进冲锋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5日上午,罗湖区社区中青年干部训练营开班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胜为全体学员授课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刘嘉敏)1月5日上午,罗湖区社区中青年干部训练营开班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胜为全体学员授课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米勇主持会议。各街道党建办主任、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中青年干部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刘胜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弄明白社区工作的正确方向“是什么”。社区“两委”干部既是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直接决定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又是社区治理的“主心骨”,直接关系罗湖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质量和水平;还是群众的“贴心人”,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认真履职尽责,社区党建才能在守正创新中不断见实效、开新局。

刘胜强调,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最终都要落到社区,并通过社区落实到千家万户,要找准职责定位,理清楚社区干部要“干什么”。一要扛起责任抓党建,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带好党员队伍,通过抓社区党建来引领社区发展;二要优化路径抓治理,持续树立社区党委威信,把下沉资源、力量整合好,用好科技手段建立智慧管理系统,让群众感受到社区党委在切实为民办事;三要转变理念抓服务,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把服务作为基层治理的切入点,把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综合服务平台。

刘胜强调,社区是城市的基层组织,社区党委书记的工作纷繁复杂,要掌握工作方法,搞明白社区工作要“怎么干”。一要坚持做到为党、为民、为公,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常怀服务之心、常思群众冷暖、多做为民之事,秉持公心谋事情、做决策;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加强社区党内资源和社会资源统筹,健全社区治理结构和工作机制,实现社区“协商共治、共建共享”;三要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推进社区治理结构和服务体系的制度化、规范化,引导、保障各类社区组织依法运作,加快推进社区治理的法治化进程;四要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依法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

刘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之责,牢固树立品质意识、精品意识,大力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以昂扬的精气神和新面貌,带动社区的“绝大多数”,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