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愈强 稳定复苏 益田假日广场逆势造标杆
2022-01-06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强者愈强 稳定复苏 益田假日广场逆势造标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2年万象更迭新岁启,虎年跃跃而至。过去的2021牛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正值益田假日广场开业13周年。益田假日广场生于2008奥运之年,致力于打造中国极具体验特色的国际购物中心。自开业以来,一直是深圳的商业佼佼者、深圳人最喜爱的购物中心之一。十三年,对于购物中心来说,足以见证“黑马”到“顶流”的进阶;十三年,益田假日广场以循新之力量,借不寻常之巧劲,蓬勃发展。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2020年,消费品市场在这一年发生了深刻变化,消费潮流的翅膀轻轻一舞,商业创新的风暴就迫在眉睫。沉潜,破局、进化,让2021年的商业锻造了更强大的韧性,活力和向上的力量终将厚积薄发!调整与开放,习惯与共存,益田假日广场凝聚“逆行”的力量,不破不立,强者终将愈强。

轻重并举,踵事增华。这一整年,益田假日广场从未停止的活动创新以及时刻在探索的空间体验优化,既满足了全客层多元化消费体验,又紧抓着 Z世代圈层潮流风向,打造了样板级的新精致体验。截止至2021年11月30日,客流同比提升33 %,新吸纳会员超8万,线上销售同比增长200%!这一次,益田假日广场展现强者姿态,稳定复苏,上演逆市腾飞的成功进阶之路,再次验证了其深厚的操盘“内功”与卓越的调整战略。

魄敢新开谋变调改

假日广场进阶不止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强者以己为镜。在不断细分和集群的商业竞争中,益田假日广场始终秉承“创新升级与变革发展”的主基调,观行业,明竞争,洞自身,在顺势而为的浪潮中挖掘创新锚点,寻找新增长点。通过挖掘用户超前需求,注重经营社交化,一方面通过汰换品牌夯实定位,在大而全的业态上不断做加法,将购物中心向时尚中心延伸,另一方面补充了国际奢品、国际美妆矩阵,强化餐饮阵容,更加明确强调了区域的定位,为存量改造带来更多元化的升级体验。

以今年着重强化的国际名品来说,时尚东区持续升级引入国际品牌Emporio Armani华南全新形象店,BALLY全新精品店,MONTBLANC全新形象店,LIU · JO品牌旗舰店,COLOMBO华南首店,这充分证实了益田假日广场对区域消费需求向高端升级的及时洞悉。

国际护肤美妆品类也让益田假日广场品牌级次进一步提升,引进了SK- Ⅱ,Jo Malone全新形象店,Fresh和即将进驻的 L’OCCITANE,至此项目已经集齐了ESTĒE LAUDER、Lancôme,HR赫莲娜等12家国际高化巨头品牌,形成了强势的化妆品精品店矩阵。另外,休闲运动业态,引进了Decente GOLF,Decente,Fila,培养年轻客群,打造客群梯队。

B2下沉客流重区,多个品牌相继开业亮相,焕发“新颜”。珠宝业态,升级了周大福传承最新时尚形象店,TSL謝瑞麟等品牌,紧抓高端消费群体;数码业态,引进 VIVO地标形象店,OPPO,DJI,聚焦Z世代人群数字化消费需求。

优中选优,不断演进的餐饮阵容,2021年调整了20余家,先后引入了本源食集,泰香米全国首家臻选店,六少猪肚鸡最高形象店,COVA,M stand,somethingfor,yogibost最新形象店等有号召力的品牌,发挥美食带动区域聚客优势,引领休闲,健康理念革新,给顾客带来富有乐趣的生活体验。

在海外高端消费回流当下,承接这强大的购买力,国内高端消费在过去一年呈现井喷式增长。益田假日广场一系列的品牌调改,是一次“风口上的乘风而上”。

区域改造空间进化

直击消费新需求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益田假日广场洞悉社交体验消费趋势,于四楼升级改造了Summer Roof天台花园。背靠城市时尚商业街,设置假日风格主题街区,打造年轻社交新地标。为打造夜经济文化,呈现吸引顾客夜间消费的聚合空间,给顾客带来富有乐趣的生活体验,于四楼引进COVA Bar,与B1层西端创意街区形成联动,深挖微醺消费,串联起年轻人的夜间生活。未来将以“新鲜、多元、情感、创见”的原则开发多元活动形式,焕新天台会员活动,吸引顾客打卡、游乐,与品牌形成深度链接良性互动,打造更有温度、更有记忆点的“空中乌托邦”。

多维焕新

以极致服务践行悦客之道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益田假日广场“回归经营本质”,开启会员平台全面升级之路。前瞻性的捕捉客群消费需求的增量与转向,同时在存量客户圈中通过品牌提质、营销升级、服务提档获得了更强的客户黏性。益田假日广场颇具前瞻性的于2010年就创立大客户经理制,实现大客户1对1专业服务,并根据客户的类型、喜好匹配大客户经理。为客户量身定制导购、搭配、预定、排位等专业、贴心的服务,实现客户黏性的不断提升,让客户既是“消费者”,也是“参与者”。十三年来,近百万以上的客户尊享一流的服务体验,成为行业竞相模仿的标杆。

年轻化趋势下,益田假日广场也创新了会员服务新玩法。独创客户KOC计划,充分融入用户思维,专项培养意见领袖,携手品牌共同对客户私人定制化打造妆容,服饰,配饰,加以品质沙龙,故事专访,生活仪式vlog,专属海报等形式,记录分享顾客的故事,与客户共同参与共创。上线四期,共30+品牌参与,200+商品融入,加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提升商场调性。作为深圳商业市场上首个推行付费会员的购物中心,今年升级了“益 +”付费会员制权益,独立于现有会员体系外的“益+卡”,深度围绕潜力客户的生活场景与需求,融合特定品牌尊享优惠、全年1000小时免费停车、线上线下无门槛优惠、兴趣活动免费预约、健身酒店等生活服务福利,积极参与顾客的生活,为会员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会员粘性,刺激顾客持续消费。今年还全新升级了超级会员节,周二会员日等会员尊享权益,用更扎实的会员返利、更有质感的会员活动、更专业的客户接待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更用心地诠释精致客户服务理念。

打破边界把握多元

展示创新“造场”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消费迭代升级,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加速以体验为核心的商业空间加速变革和价值再定义,消费者呈现社交性、功能性、情感化、个性化的复合需求。

“文化”,一直是益田商业的灵魂与精髓。益田假日广场自开业以来,围绕“文化旅游 +体验商业”两大核心要素,充分挖掘项目独有的文化内核,增强旅游、商业的文化附加值。国潮当道,3月,与深圳时装周,汉服深圳强强联手,将汉服神韵文化盛宴引入购物中心,展示了从汉唐到明清的传统礼仪服饰,打造古韵与今风同台,国粹与国际共舞的多元时尚秀场,荣获深圳时装周“最具人气目的地”大奖,使益田假日广场真正做到融入生活,融入文化,与城市共生。

此外,通过大数据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和消费升级的观察,以“场景首发 +消费新体验 +情感高释放”的理念,益田假日广场通过多元形式的IP活动触达顾客精神层面,打入圈层文化,影响力逐年提升,带来与众不同的情感体验。在IP选择上始终敢于尝鲜,2021年先后引入潮玩界黑马IP- KUBO全球首展,具有超强粉丝阵容的超人气IP罐头猪LuLu华南首展,引发潮玩爱好圈层轰动。大量粉丝争相打卡,KOL主动分享至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朋友圈等平台,曝光量突破2000万+,成为刷爆社交平台的现象级活动,其中“酷玩边界KUBO全球首展”获得深圳购物季“网红美陈”大奖,成为深圳购物季“十大购物场景”。

跨界合作,不止美陈,益田假日广场延续首创的国际美妆与潮玩跨界玩法,联动雅诗兰黛品牌,推出限量 ESTĒE LAUDER x KUBOx益田假日广场联名礼盒,8月28日线上线下同步发售,600套发售即售罄!打造别出心裁、多元化的主题IP活动,实现创新营销出圈。

深挖线上流量

加速数字化购物体验

益田假日广场同样注重数字化购物体验,不仅选择与头部主播李佳琦合作直播,该次直播同时通过与阿里口碑合作,打通了线上、线下两端。公开数据显示,当日的直播间共吸引近920万在线观众,互动量高达5500万次,开创了购物中心与一线时尚主播合作的先锋模式。

同时,深度链接品牌,强化销售外的营销共力,4月,在华为Mate X2的发售之际,联动华为开展大型线上线下全国首拆互动直播,揭秘新机秘密,线下同步所有电子大屏与华为旗舰店,线上联动天猫同城购官方资源位,为消费者提供实体体验、线上福利、内容惊喜等全方位五感体验。此外,作为首家引入5G商用的购物中心,今年还创新性地开发了AR导航营销工具,将线上寻宝,盲盒抽奖等互动引入线下店铺,为数字化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2020年年末,益田假日广场进驻天猫旗舰店,开启与天猫同城购的官方合作,进军淘宝直播,2021年共开展了128场直播,积累近5万忠实粉丝。线上平台极大的扩充了线下商业的物理边界,拓展了商业体品牌及产品销售的地域限制,扩宽了商品营销的宽度和深度,开启益田假日广场全面数智化的时代。

求变者变动不矩,踏步者不进反退,十三年,从“黑马”到“顶流”,益田假日广场始终屹立向前。这背后是益田对商业操盘的独特理解与创想,不断延展商业空间的想象力,也是为深圳这座城市的责任与付出。益田假日广场正在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想象,为商业市场正带来更大的价值和革新,2022年实现新一轮蝶变跃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