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明两天将相继上演神秘天象
2022-01-06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明两天将相继上演神秘天象

这是第104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2022年首场水星大距即将上演。据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天傍晚,木星和月亮将组成“木星合月”天象。同时,水星将在明日迎来东大距,水星一年中会出现7次“大距”,我们只有在这种水星与太阳角距离最大的时候,才有可能看到这颗行星,其他时间,水星都湮没在太阳耀眼的光芒中,从地球上几乎无法观测。

▲来源:央视网快看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7-22℃;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东莞市全域均降为低风险地区。即日起,有东莞旅居史旅客从深圳机场乘机出行无需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02

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2022年1月1日起,已办理本市医疗保险一档参保缴费登记的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组织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单位缴费费率恢复至6%。

03

“潮起大湾区扬帆新高地”前海重大平台启用仪式于日前举行,前海国际人才港、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正式启用。

04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内湖停车场轨道工程首铺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13号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据悉,内湖停车场是地铁13号线唯一的停车场,肩负13号线车辆日常整备与维修工作。

05

因布撤展工作需要,何香凝美术馆于1月5日(周三)至1月14日(周五)闭馆。1月15日(周六)“独向天涯寻画本——何香凝与南洋华侨的翰墨因缘”展正式对外开放,请市民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06

近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揭晓,中俄第一所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名列榜单。

07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将于2022年1月11日至13日举办。活动周启幕当天,深圳市将以实时连线的方式,在深圳、迪拜两地启动迪拜世博会“深圳日”活动。

08

昨日,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传来喜讯。该园迎来2022年第一批新生天鹅宝宝,也是该园近年来自然孵化出壳数量最多的一窝小鹅。9只天鹅宝宝各自体型大小不一,萌态十足,惹人喜爱。

天下事

01

近日,广东疾控提醒,1月要重点防范5种病:新冠肺炎、诺如病毒感染、流感、人感染禽流感以及布鲁氏菌病。

02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暂停河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03

日前,《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指导意见出炉,明确再婚家庭可以再生育三个子女。

04

近来,以盲盒为代表的“惊喜经济”成为年轻人休闲、交流的重要载体。中消协发出提示,有经营者用盲盒清库存,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提醒广大消费者勿盲目购买。

05

昨日,茶颜悦色在其微信公众号宣布,自2022年1月7日开始,品牌大部分奶茶产品上涨1至2元。

▲图源:东方IC

06

日前,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1月1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21年款朱丽叶、斯泰威汽车,共计263辆。

0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因疫情急速恶化,本地病例个案再现,香港将自1月8日零时起收紧多项社交距离措施,为期14天。

08

据外媒1月5日报道,西班牙巴斯克医学历史学家安东·埃科雷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甚至超过了被称为黑死病的流行性淋巴腺鼠疫,成为有史以来最具传染性的疾病。

科技财经

01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1月7日起,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量1.2亿枚,面额为10元。

02

公募基金2021年投资成绩单已悉数出炉。在全年波动及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中,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跑赢市场,但分化也较为明显。3只基金跻身“翻倍基”阵营,单只基金最高亏损32%,首尾业绩相差151.72%。

03

据悉,福特汽车将其新款电动皮卡的年产量目标提高约1倍,至15万辆,并重新开放新车型的预订服务,股价大涨11.7%,公司市值反超通用汽车。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