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4分钟!一下子就被暖到了……

44分钟!一下子就被暖到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寒已近手难舒终日掩门深闭庐今日小寒今天我们迎来小寒节气这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小寒正值“三九”严寒天在气象记录中常有“小寒”比“大寒”冷的时候节气小寒这也是充满希望的时节“小寒”蕴含着传统文化中“否极泰来”的哲学旧岁已近暮新岁将登场寒冬已至春天还会远吗。在古人看来小寒的标志性物候有三一候雁北乡“乡”是趋向之意大雁已感受到阳气的萌动开始向北迁移二侯鹊始巢喜鹊开始筑巢准备繁衍后代三候雉始雊雉是野鸡雊为求偶鸣声雉鸠开始发出鸣叫寻找爱情的春天小寒时节时值岁末年初时光如梭四时节气与景致在变但深圳公安炽热的初心始终不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110寻人报警求助,以联合勤务作战机制为保障,以“找到人”作为检验标准,整合多方资源、多种力量建立了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深圳公安全警突破固有模式,不分失联原因、不分时间长短、不分男女老少、不分人员国籍,一律接报即查、有求必应,以最快响应、最急状态、最全资源一查到底

小寒已近手难舒

终日掩门深闭庐

今日小寒

今天

我们迎来小寒节气

这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

小寒正值“三九”严寒天

在气象记录中

常有“小寒”比“大寒”冷的时候

节气

小寒

这也是充满希望的时节

“小寒”蕴含着传统文化中

“否极泰来”的哲学

旧岁已近暮

新岁将登场

寒冬已至

春天还会远吗?

在古人看来

小寒的标志性物候有三

一候雁北乡

“乡”是趋向之意

大雁已感受到阳气的萌动

开始向北迁移

二侯鹊始巢

喜鹊开始筑巢

准备繁衍后代

三候雉始雊

雉是野鸡

雊为求偶鸣声

雉鸠开始发出鸣叫

寻找爱情的春天

小寒时节

时值岁末年初

时光如梭

四时节气与景致在变

但深圳公安炽热的初心

始终不变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110寻人报警求助,以联合勤务作战机制为保障,以“找到人”作为检验标准,整合多方资源、多种力量建立了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

深圳公安全警突破固有模式,不分失联原因、不分时间长短、不分男女老少、不分人员国籍,一律接报即查、有求必应,以最快响应、最急状态、最全资源一查到底。

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的建立,寻找失联人员警情真正实现了作战模式上的根本转变,寻人的及时率、成功率得到了切切实实提升。截至目前,寻人警情均能在当日有效办结,寻人平均时长已从原来的4小时压缩到44分钟。

举个例子

去年7月初,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坑梓派出所接到一宗老人走失警情,事主杨女士称其家公李某当日下午14时左右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也未携带手机,因为家公脑部曾受过伤,记忆力严重受损,应该是记不得回家的路走失了。

当时天色已晚又下着大雨,焦虑万分的家人致电110求助。接警后,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立即启动,一场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争分夺秒接力寻人的行动开始展开。

当晚22时许,警方在坑梓街道沙田社区比亚迪路段找到走失的老人,并通知了杨女士。这种寻人警情从接报到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用时仅仅40余分钟。

那么

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

到底有什么寻人秘诀呢?

其实

这主要体现为

三大机制相互作用、相互支撑上

01

“领导全程盯办”机制,使各参战单位形成压力传导效应,主动作为“动起来”,积极投入“找人”实战;

02

“秒级响应”机制,改变了以往逐个靠打电话的联动方式,指挥中心通过云系统即时推送失联人员相关核查指令,各相关单位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响应,响应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以上压缩到秒级,上下实时联动、互联互通,有力支撑“找人”实战;

03

“即时融合”机制,使警种和属地分局改变了以往寻人警情“联合会商研究”的侦办模式,跨部门、多警种,多种手段方式,深度协作、融合推进,一环紧扣一环,形成能力合成,从而更有效、快捷地服务人民群众。

天愈寒,家愈暖

深圳公安失联人员寻找服务中心

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

给这个寒冬增添了许多温暖

那么你的心头一暖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