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架起党群“连心桥”,市政大院成立党群活动中心
2022-01-05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架起党群“连心桥”,市政大院成立党群活动中心

福田区市政大院小区日前成立了党群活动中心。(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易志杰)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福田区市政大院小区内成立了党群活动中心,以“红色物业”为引领,把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红色物业有机融合,让红色党建走进社区,让物业服务“红”起来,业主民心“暖”起来,实现党建共建、党群共融、服务共享小区治理新局面。

凝聚合力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市政大院小区始建于1983年,共有33栋72个单元,居民1095户约5000人,这里居住着原302团转业的基建工程兵。小区内有狮岭社区天健退休人员党委及14个退休党支部,现业委会委员7人和候补委员3人,小区物业由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市政大院小区正在召开“三位一体”联席会议。

为提升了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市政大院结合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管理处“三位一体”理念,按照不同职责分工,为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提供有效帮助。在狮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小区建立了“三位一体”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组织退休人员党委各支部代表、业委会、楼长业主代表、物业召开小区工作协调会,就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业主普遍关心的事务以及管理难点进行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最现实的问题。


活动中心给小区居民提供学习、交流、议事的活动场地。

红色力量”推动有序自治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小区居民提供学习、交流、议事的活动阵地,由狮岭社区党委、市政大院业委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打造的党群活动中心于日前成立。活动中心设有党建书吧、党员活动室、多功能厅等场所,对小区居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不仅如此,小区党组织还推动老旧小区业主自筹加装电梯22台,畅通居民回家“最后一步”,让大家出行不再“上下为难”。此外,为加强业主与业委会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小区实行楼栋长管理机制,通过党员在小区、楼栋、业委会中的引领作用,让居民感受到“红色力量”的守护。

市政大院党群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

市政大院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小区将推广“红色物业”试点项目,以做优做精“红色物业”项目为基本原则,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升华,将市政大院打造成平安和谐宜居的“红色小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