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你一招!识别假警察!

教你一招!识别假警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月3日,深圳市宝安区王女士接到自称是广州警察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涉嫌洗钱,让王女士配合调查,根据对方提示操作后,被骗2万余元。骗局揭秘✦✦01骗子通过冒充公安机关民警,拨打受害人电话,以“你涉嫌犯罪”“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等为由,用严肃的口吻、真实的话术使受害人感到紧张。✦✦03在骗取受害人的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后,骗子以验资为由电话指挥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向对方汇款

真实案例

1月3日,深圳市宝安区王女士接到自称是广州警察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涉嫌洗钱,让王女士配合调查,根据对方提示操作后,被骗2万余元。

骗局揭秘

✦✦

01

骗子通过冒充公安机关民警,拨打受害人电话,以“你涉嫌犯罪”“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等为由,用严肃的口吻、真实的话术使受害人感到紧张。

✦✦

02

骗子会在添加受害人QQ或微信后,向受害人发送虚假警官证、逮捕令;或者让受害人点开“假网站”查看“通缉令”,使受害人陷入恐慌并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

✦✦

03

在骗取受害人的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后,骗子以验资为由电话指挥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向对方汇款。

情景模拟

您好,我是XX市公安局的民警,您涉嫌非法洗钱,现需要配合调查。

啊?我没犯事啊。

现在需要进行资金审查,往安全账户转账,如果没问题我们会再联系你。

好。

一针见血:不存在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转账、汇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