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第五场“信”福行动成功举办
2022-01-04 13: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第五场“信”福行动成功举办

第五场“‘信’福行动——争做诚信居民,共筑信用社区”活动在福田区星河雅居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朱佳若)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立身之本。为了向居民普及信用知识,加深信用意识的培育,提高辖区居民的信用水平,推动福田区建立和谐诚信社会贡献力量。近日,第五场“‘信’福行动——争做诚信居民,共筑信用社区”活动在福田区星河雅居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诚信倡议书,呼吁群众严守诚信底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诚信倡议书,呼吁群众严守诚信底线,时刻将“诚信明礼”牢记心头,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重信用、树立“言出必行、诚实守信”的意识。工作人员活动围绕“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失信被执行人相关惩戒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展示诚信人物故事,告诉广大辖区居民做人做事不能离开“诚信”二字,只有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才能守住做人的根本。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吸引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增加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趣味问答游戏环节和小丑表演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了广东世纪华人律师事务所柯芳芳律师配合现场视频讲解,向群众描述了关于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等方面内容的知识。柯芳芳说:“失信联合惩戒是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11类150项惩戒措施,涉及个人信用,采取的措施涉及面大、范围广、比较严厉,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活动过后,不少居民签字表示对“信福行动”的支持。

活动过后,不少居民表示大受启发,纷纷表达了日后会加强对自身、对孩子的诚信教育的想法,并在展板上签字表示对“信福行动”的支持。

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协会服务社区居民的一大举措,活动旨在激励守信,惩戒失信,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未来,协会将继续开展更为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宣传活动,帮助居民提升诚信法律意识以及守信意识。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