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花季少女不幸患重疾 深圳等20多位爱心企业家暖心援助
2022-01-04 1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西花季少女不幸患重疾 深圳等20多位爱心企业家暖心援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月1日下午,20多位企业家从广东深圳等地驱车400多公里,远赴广西岑溪马路镇福塘村,和当地爱心团体一起,向18岁身患尿毒症重病的花季少女林丽婵送上26万爱心款,帮助她重新点亮生命的希望。

1月1日下午,20多位企业家从广东省深圳等地赴广西献爱心

据了解,林丽婵是广西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脱贫监测户林志才的第二个女儿,家里有七口人,奶奶已经是70多岁高龄。2012年,林丽婵的妈妈谢统凤被诊断患上尿毒症。2013年,她的大弟林仲君被检查出肾病综合症,于2018年恶化为尿毒症。而2014年,她二弟弟林永君也确认为慢性肾衰,2015年,林丽婵又确诊为系膜增生性肾炎。

家里有四个病人需要照顾,妻子谢统凤一直卧床,两个儿子缀学在家,多年来,林志才成了全家人的顶梁柱。在照顾家人之余,空闲的时间里,林志才打些散工争取些生活费。因为多年来劳累过度造成腰间盘突出,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正在广西大学上学的林丽婵姐姐林丽梅学习生活开支全靠佛山市广西岑溪商会捐助。

送上爱心善款

2021年8月,林丽婵的病情恶化为尿毒症重症,医院诊断后需要换肾。同年11月25号,林志才接到南宁医科大附属医院的电话,称找到符合他女儿林丽婵的肾源。然而,对于这个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换肾费用简直是天文数字。

去年12月,林丽婵患尿毒症重症和林志才一家人的情况在广东省广西岑溪商会和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会员群里传播,立即引起爱心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广西岑溪商会执行会长唐新开在群里倡议,希望会员向林丽婵伸出援手,得到广大会员朋友的积极响应。

同时,唐新开还发动东莞惠贤爱心服务队参与,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副会长卢福则在“深圳五金机电行业商会”发布消息,广大会员纷纷捐款。元旦假期,会长李樯和荣誉主席司马诚以及东莞惠贤爱心服务队服务代表等带领会员们从深圳驱车广西岑溪市马路镇,将爱心款送到林丽婵手中。

爱心援助暖人心

在捐款活动中,一些爱心人士也在现场继续捐款。深圳五金机电行业商会的领导和惠贤爱心服务队队员表示,还会继续关注林丽婵的健康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据介绍,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和岑溪本地等22个团体参与了这次爱心活动,为林丽婵筹集到换肾专项救助款,感人至深。

“在2022年新年第一天,来自大湾区爱心人士不辞劳苦,驱车来岑溪,向林志才一家伸出温暖的双手,体现了民营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这个家庭点燃了希望之火。”对于爱心企业家们的善举和大爱获得了众人点赞。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