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深圳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2022-01-01 09: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持续推动深圳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2021年12月31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过去三年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受市委书记王伟中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把握“两个大局”深刻变化、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精气神的必然要求,是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持续推动深圳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抓好党支部“堡垒工程”、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深入服务基层群众,发挥纽带平台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以先行示范标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健全责任体系,明确重点任务,强化管理指导,坚持公平激励,着力解决“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怎么评”的问题,不断擦亮模范机关创建“深圳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委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责任,机关工委要做好统筹谋划和指导督促,确保责任落地落实。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督促检查、协同协调、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全力抓好春运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严肃节日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会上播放了深圳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题片,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永欣宣读《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市直机关首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市领导为市直机关首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授牌。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税务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连生、余新国、程步一、王强、张玲、曾湃、王幼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直单位、人民团体、新闻出版单位、中直驻深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