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跨年夜深圳市地铁全网总客运量达842.23万人次
2022-01-01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历史新高!跨年夜深圳市地铁全网总客运量达842.23万人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王禹程)2021年12月31日,深圳地铁全网总客运量高达842.23万人次(含4号线,不含有轨电车),首次突破800万客流大关,创单日客运量历史新高。当晚深圳地铁还加开68列次列车,全力保障乘客跨年出行。

记者了解到,受工作日通勤客流及外出游玩客流的叠加影响,2021年12月31日,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image.png

客流数据显示,12月31日,深圳市全网12条地铁线路总客运量为842.23万人次,大幅刷新2020年12月31日创下的771.51万人次记录。其中,深圳地铁所辖11条线路客运量为771.63万人次,同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同时2、3、5、9、10号线也相继突破单日单线客流最高纪录。

image.png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选择搭乘地铁外出参观、购物和游玩。昨日地铁出行客流主要集中于深圳北、深圳湾公园、世界之窗、车公庙、市民中心、老街、布吉、购物公园等邻近的景点、商圈和连接交通枢纽的地铁车站。”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跨年夜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提前部署,于当日延长全网运营服务时间至次日0:30分,共8条线路额外推出30-40分钟的半程服务列车,其中1号线最晚半程末班车1:10发出,极大地方便了晚归的市民。

image.png

此外,为更好地应对全线网出行大客流,当晚深圳地铁还根据全线客流情况调配线网车次,在计划外共加开临客68列次,还对深圳湾公园、世界之窗等大客流站点进行客流管控,以确保运营整体秩序平稳、有序。

深圳地铁提醒,元旦假期部分站点的客流将有所增加,请市民出行应提前规划乘车路线,搭乘地铁请全程佩戴口罩。如遇车站客流管控,请听从引导、有序排队。如需帮助,可咨询地铁车站工作人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