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女子帮了这个忙,竟然成了帮凶!

一女子帮了这个忙,竟然成了帮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单身的你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相谈甚欢的对象Ta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那一刻像极了爱情……先别陶醉你很有可能落入圈套了。最近深圳俩女子同时爱上一个“男友”结果一个被骗另一个成为了“帮凶”10月下旬杨女士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陈某两人聊得很好很快就确认了交往关系一天陈某表示自己需要完成公司“业绩”想让杨女士帮个忙出于对“男友”的信任杨女士便在对方提供的链接里按照指引操作突然杨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100万元人民币被转走她一下子就慌了报案后民警着手展开调查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杨女士的100万元被转到另一账户且已有20万元被转出在各部门的协助下最终成功冻结该账户与此同时被转入100万元的银行账户户主吴女士也向当地警方报警了原来吴女士也正与陈某网恋中陈某同样以冲业绩为由让吴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当她收到100万元后便按照陈某的要求转了20万元到指定的账户接着陈某让吴女士继续转账10万元这时页面弹出了风险提醒吴女士无法再继续转账当吴女士冷静下来后觉得事有蹊跷立即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接近年底大家找对象回家过年的心又变得更迫切了但可千万别被爱情冲昏了头

单身的你在网络上

认识了一位相谈甚欢的对象

Ta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那一刻

像极了爱情

……

先别陶醉

你很有可能落入圈套了!

最近

深圳俩女子同时爱上一个“男友”

结果一个被骗

另一个成为了“帮凶”

10月下旬

杨女士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陈某

两人聊得很好

很快就确认了交往关系

一天

陈某表示自己需要完成公司“业绩”

想让杨女士帮个忙

出于对“男友”的信任

杨女士便在对方提供的

链接里按照指引操作

突然

杨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

100万元人民币被转走

她一下子就慌了

报案后

民警着手展开调查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

民警发现杨女士的100万元

被转到另一账户

且已有20万元被转出

在各部门的协助下

最终成功冻结该账户

与此同时

被转入100万元的

银行账户户主吴女士

也向当地警方报警了

原来

吴女士也正与陈某网恋中

陈某同样以冲业绩为由

让吴女士提供银行卡号

当她收到100万元后

便按照陈某的要求

转了20万元到指定的账户

接着陈某让吴女士继续转账10万元

这时页面弹出了风险提醒

吴女士无法再继续转账

当吴女士冷静下来后

觉得事有蹊跷

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接近年底

大家找对象回家过年的心

又变得更迫切了

但可千万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毕竟网恋被骗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1

家住深圳龙华的黄女士在网上认识了阳光帅气的“男朋友”,以为自己这次终于遇到了真爱。

虽然还没见面,但黄女士还是在这位“男朋友”的不断劝说下,开通了一个虚拟币投资平台账号。

短短时间内,陆续将自己一百多万元积蓄全部充进账户。

但“男朋友”消失得无影无踪,黄女士在平台上投资的资金也无法提现。

2

2021年2月,郭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女子”,两人很快“熟悉”和“信任”,确立了网恋关系。

交往一个月后,“女友”以“画廊开业、卖画、生日、生病住院”等理由向郭先生索要微信红包,为了表示自己的爱意,郭先生一一满足了“女友”的要求,先后给对方转账2.9万元。

直到有一天,“女友”消失了,怎么也联系不上,郭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

报案后,民警通过郭先生提供的线索调查摸排,发现郭先生口中的“女友”并不存在,而是一已婚男子伪装的虚拟身份。

其实

诈骗分子的套路

不外乎以下这些

通过社交软件、自媒体软件、婚恋网站、交友网站等物色目标。

01

与受害人加为好友后,建立感情交流,对受害人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02

熟悉之后,以“自己生病、家人生病、过节礼物、生活费、见面车费、投资赚钱”等为理由,向受害者借钱。

03

谨防落入“爱情陷阱”

请记住以下几点

01 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网络世界是虚拟的,很难甄别对方是不是真的“白富美”“高富帅”,网络交友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谨防被骗。

02 不要幻想“一夜暴富”

不贪图高额回报,看好自己的钱包,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03 注意保护好自身隐私

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

04 如若被骗及时报警

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发现被骗不要慌乱,要及时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