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冠军伍珂玥亮相深圳大学新年音乐会 奥运冠军汤慕涵、杨俊瑄送上新年祝福
2021-12-31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好声音”冠军伍珂玥亮相深圳大学新年音乐会 奥运冠军汤慕涵、杨俊瑄送上新年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王若琳 张弛 郑昕 王进 庞审)唱梦想声音,迎全新征程。12月30日晚,深圳大学“征程与梦想”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粤海校区演会中心唱响。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深大在校学生汤慕涵、杨俊瑄为深大人送上新年祝福,2021年“中国好声音”总冠军伍珂玥回母校献唱,与36万深大人一起喜迎新年。

记者了解到,深圳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分两场举办,粤海校区12月30日晚、丽湖校区31日晚各举办一场。音乐会充满“深大特色”,从主创到主演团队都由深圳大学的师生和校友组成,演职人员团队覆盖深圳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附属教育集团,是深圳大学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个缩影。

深圳大学附属南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一首合唱《蓝天下的希望》揭开音乐会序幕,唱出他们在学校快乐成长和期盼长大的美好向往。国际交流学院带来的大合唱《不忘初心》颇有亮点,合唱队由俄罗斯、乌克兰、韩国、巴基斯坦等多国留学生组成,来自世界各地的面孔唱出内心共同的声音,他们都发自内心地热爱中国,带着感情歌唱中国。此前他们在“建党百年逐梦未来”深圳大学师生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此次作为获奖代表队登台表演。留学生Emily表示,深大的包容性是她最热爱的一点,“国际化的语言学习氛围让我能很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融入深圳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流行音乐系的师生歌曲联唱《在灿烂阳光下》、《我的梦》,体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伴着手风琴悠扬的乐声,《祈祷》充满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现场观众同唱《红旗飘飘》,昂然吐露出深大人的浓浓爱国情;二重唱《人民的旗帜》,“人民的花儿,绽放在祖国,你是永恒的唯一”,唱出人民对与国家的深深热爱。

2021年,深大学子和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队员争金夺银,在金牌、奖牌榜上取得傲人成绩,她们挥拍奋进、中流击水的人生体验正是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的动人写照。晚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两位在校同学汤慕涵、杨浚瑄通过视频为深大师生和校友送上新年祝福。汤慕涵回顾了一路拼搏的不易,并表达对深大的感情。“十分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感谢师生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教练给我们带来的帮助。”杨浚瑄说,“深圳大学在国内外排名的提升,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让我感到骄傲!”

深圳大学的体育人才培养结出累累硕果,文艺人才也层出不穷,新年音乐会成为深大的“冠军之夜”。毕业于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校友、2021年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冠军伍珂玥回到母校献唱引爆全场,她的成名粤语歌曲《蔓珠莎华》《海阔天空》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回顾自己刚刚结束的校园生活,伍珂玥深情说道,“很庆幸自己当初考上了深圳大学,来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如果没有来深大读书,就没有今天的我。”她为所有深大人送上新年祝福,同时鼓励师弟师妹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敢闯敢试”是深大的基因,舞蹈《闯》展现了深大人自立、自律、自强的动力、信念与追求;《粤绣悦美》将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以舞蹈的形式展示出了广东粤绣的岭南特色;伴随着全体演职人员的合唱《歌唱祖国》,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导演、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金钟音乐学院院长王璐璐告诉记者,年底恰逢考试周,老师和同学都时间紧迫,因此只有十天时间进行排练,剪辑视频、录制音响、灯光,每天都是团队熬夜完成,“感谢深大给我和学生们很高的平台,让年轻教师们拥有更高更广阔的天空,希望在深大的土壤里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