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秒,44万!

10秒,44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漫漫长夜你无聊地刷着网页突然跳出了一些不明链接你手一抖便下载了链接里的软件在软件里与陌生女子相聊甚欢“艳遇”貌似从天而降可没聊几句话对方居然声称要和你“裸聊”你心里窃喜可殊不知危险已经降临其实这只是诈骗分子精心编织的陷阱以“裸聊”视频通话为手段从而进行敲诈勒索。近日市民小锋(化名)称在网上遭遇裸聊骗局损失了44万余元他向警方讲述了“裸聊”被骗全过程↓↓↓寻求刺激男子裸聊近日,小锋在家中闲暇玩手机时,在某网页浏览器上看到弹出的链接,便点击下载了APP,并在APP内和一陌生女子聊天,忽然女子发出裸聊邀请……10秒44万惨痛代价可小锋还没看到对方几秒,就收到了自己的裸聊截图和通讯录信息。警方提示➦要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

漫漫长夜

你无聊地刷着网页

突然跳出了一些

不明链接

你手一抖

便下载了链接里的软件

在软件里与陌生女子

相聊甚欢

“艳遇” 貌似从天而降

可没聊几句话

对方居然声称

要和你“裸聊”

你心里窃喜

可殊不知

危险已经降临

其实这只是诈骗分子

精心编织的陷阱

以“裸聊”视频通话为手段

从而进行敲诈勒索!

近日市民小锋(化名)

称在网上遭遇裸聊骗局

损失了44万余元

他向警方讲述了

“裸聊”被骗全过程

↓↓↓

寻求刺激 男子裸聊

近日,小锋在家中闲暇玩手机时,在某网页浏览器上看到弹出的链接,便点击下载了APP, 并在APP内和一陌生女子聊天,忽然女子发出裸聊邀请……

10秒44万 惨痛代价

可小锋还没看到对方几秒,就收到了自己的裸聊截图和通讯录信息。很显然,对方想以这些信息为把柄,向小锋要钱。因担心裸聊事情被对方宣扬,小锋只得按照对方要求转账,妄图破财消灾。

期间,小锋通过银行卡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12次,共计 444686元。不料对方变本加厉,要求小锋继续转账,小锋最终意识到这是个“无底洞”,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诱导裸聊、快速截图、套取手机通讯录等等,这些都堪称裸聊诈骗“老套路”。一旦受害人表示出害怕,愿意给钱“私了”,诈骗人的索取便会无休无止......

千里追捕 难逃法网

经调查,警方发现小锋被骗的部分资金流向了吴某强、肖某名下的银行账号。

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吴某强、肖某藏匿地点,兵分二路犯罪嫌疑人肖某、吴某强成功抓获归案。

经查,吴某强、肖某二人多次利用自己的银行卡为他人转移违法犯罪资金。目前,二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裸聊”诈骗套路总结

天降艳遇

一定有诈

大家一定要把这句话

牢记于心

一、

什么样的情况更容易“中招”?

1、根据警情数据显示,遭遇裸聊诈骗的受害人,从职业上看,特征并不明显。无论是企业老板、公司职员,还是金融白领、待业青年,都可能中招。

2、从上网习惯看,经常使用聊天交友软件的人,更容易被盯上。

二、

手机通讯录为什么泄露?

大多数受害人在裸聊之前会被要求下载某款APP,无论理由是“直播软件”还是“特定视频软件”,这些软件安装后大抵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货不对版”。

实际上这些APP是木马软件,一旦安装,会窃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信息,即使马上卸载也无济于事。

警方提示

➦要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

➦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来历不明的APP。

➦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手机验证码。

请洁身自好,不要“裸聊”

如果真遇到裸聊敲诈

也不要犹豫

请立即报警

寻求警方的帮助

部分来源丨中国警察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