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阅读1小时,连续坚持21天!十位“读书达人”出炉
2021-12-30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每天阅读1小时,连续坚持21天!十位“读书达人”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李小辉)12月30日下午,2021年盐田区读书月“每天读书一小时,21天挑战赛”十大读书达人分享会在盐田区习学书院举行。来自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每天读书一小时,21天挑战赛”的十位获胜读者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并获颁赛事荣誉证书。

活动为十位“读书达人”颁发证书及奖品

据介绍,本次挑战赛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协办、习学书院承办,赛事从11月22日正式开始,历时30天,共吸引近万个家庭参与本次活动。参与活动人群主要来自盐田辖区居民及幼小亲子家庭,并辐射到周边兴宁、河源、东莞等地,来自不同地方的阅读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取得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最终,活动在全程打卡及有效分享打卡链接的读者中,选出王宏博、席宇轩、古伟祺、罗孔斌、胡明安、沈毓涵、刘杰、李桦霖、陆思柔、刘泽森10位参与者获得“读书达人”荣誉称号。

“读书达人”们依次分享读书心得

参与活动的沈先生表示,自从参加了该挑战赛后,孩子每天都会主动要求读书,并就书中的内容与家长一同探讨,孩子通过赛事培养了爱好阅读的好习惯。同样参与活动的郭女士也深有体会,她认为本次活动让“枯燥乏味的阅读”变得更加有“仪式感和趣味性”,并希望社会各界能多举办类似的读书活动,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受益。

习学书院院长刘洋发表活动感言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那么,读书便是进入这个诗意的世界的秘密通道。”盐田区习学书院院长刘洋告诉记者,在盐田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得以顺利举办,从而让更多读者在这喧闹的生活里享受到阅读的快乐。“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计划明年在辖区举办系列读书会,让更多市民群众爱上阅读并分享心得体会,从阅读中收获成长和快乐。”刘洋表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