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错枕头,颈椎健康亮红灯!挑选一款好枕头很重要
2021-12-30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睡错枕头,颈椎健康亮红灯!挑选一款好枕头很重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董非)寒冷的冬夜里,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躯体回到家,有一碗热气腾腾的汤,一张舒服的床,一只贴合颈椎的枕头,就足以抚慰疲惫的灵魂。

据调查,颈椎病已成为当前骨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的还会导致很多并发症,比如会让脑部血液供应不足而导致眼睛看不到东西,还会有头痛的情况。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颈部的慢性劳损,是引起颈椎病的重要原因。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枕头的选择也至关重要。

用枕头来枕“头”?错!枕“脖子”才对!

人体的脊柱并非笔直,而是有4个生理弯曲,从侧面看呈S形。其中颈椎的曲度是前凸的,任何违反这个曲度的姿势,都会造成颈椎的肌肉疲劳,出现颈部酸痛不适,时间久了甚至会导致颈椎病。

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低级错误,用枕头来枕“头”。这会让颈椎失去正常的生理曲线,肌肉被迫持续收缩,越睡越难受,第二天脖子酸痛不舒服就变得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枕头最关键的作用不是枕“头”,而是用来枕“脖子”。

枕头,贴身陪伴三分之一的生命,其实是有要求的

枕头不对,越睡越累。其实,看似简单的枕头,才是最有要求的贴身之物。我们对枕头的高度、硬度、宽度都有相应的要求。高枕未必无忧,平枕未必坦荡。一般来说枕高以10厘米至15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而枕头的硬度要适中,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小,压强增大,头皮不舒服;反之,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颈肌易疲劳,也不利于睡眠,并且头陷其间,影响血液循环。而枕头的宽度正常情况下至少要达到肩宽的1.5倍。不要睡太窄的枕头,否则当你一翻身枕头无法支撑颈部,头就会掉下来,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

枕头要有良好的支撑、贴合,呵护好颈部的曲线,才能保护颈椎,睡得安稳。

寝素眠呵护颈椎,是极度认真的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解决睡眠障碍及预防颈椎问题,经过大量的实验和研究,深圳市真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隆重推出了已获得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奖的寝素眠备长炭枕。它采用进口备长炭软管+50D记忆棉,打造的外柔内韧,能完全贴合颈部曲线的枕头,刚好能有力托扶疲惫的颈椎,避免挤压颈肩肌肉以及影响供血。更细节的是,寝素眠备长炭枕并非简单的托颈设计,它有六大工学分区,分别对应头部、颈部与肩部,使得该枕头能刚好符合人体曲线,以保证颈椎的健康,舒缓白天的压力。无论是喜好平躺还是侧卧的人,都能保持健康睡姿。

呵护颈椎,助力用户每一晚的轻松好眠,寝素眠是认真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