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同心圆梦——共同开启前海控股集团化发展新篇章”主题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30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继往开来、同心圆梦——共同开启前海控股集团化发展新篇章”主题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吕攀)歌声与掌声环绕、感谢与感动交织、光荣与梦想汇聚——12月28日,前海控股十周年主题文化活动在紫荆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继往开来、同心圆梦——共同开启前海控股集团化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重温前海控股集团“创业十年”燃情岁月,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美好未来。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文娉,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蛇口党委委员、党委常委,自贸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荣,前海管理局和前海廉政监督局各处室、各兄弟公司、“廉洁杯”获奖单位和优秀合作单位代表,蔺宏、何子军、杨少林、刘胤华、郭军等前海控股历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两个小时的前海控股十周年主题文化活动,朴素而热烈,既秉承了“控股铁军”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又映照出控股人对前海事业最真挚的情感和初心。

前海十年开发开放史,何尝不是前海控股的十年创业奋斗史。十易春秋,十载耕耘,前海控股人创造了建设奇迹。

走过“创业十年”,今天,十岁的前海控股风华正茂,站在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和深港合作区“五区”迭加的时代风口,站上前海扩区的崭新起点,下一个“黄金十年”,前海控股必将续写更多更加美好的“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多更加璀璨的辉煌。

行·芳华

一首诗歌、一部短片、一段回忆,前海控股十年征程的筚路蓝缕、波澜壮阔,都凝结在主题活动的各个环节里。

“你从拓荒前海的滚滚洪流中走来,你从吹拂湾区的浩荡东风中走来,走过山海、走过滩涂……”活动开场,一首由前海控股人原创表演的诗朗诵《前海控股·十年颂》带大家瞬间穿越“时光隧道”,回到十年前的“今天”——2011年12月28日,根据国务院《前海总体发展规划》,前海管理局成立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前海合作区内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投资等,前海控股从此肩负起了艰巨任务、光荣使命。

“十年,是如此短暂,在历史的长河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十年,又如此漫长,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风华少年;十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代代控股人在此汇聚、融合、彼此守望,一代代控股人在此接力、奔跑、勇创辉煌……”台上,20名员工饱含深情;台下,400多名前海控股人眼泛泪光。

黄晓鹏代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向前海控股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前海控股人及广大前海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岁月见证初心,奋斗践行使命。前海控股因前海开发而生,应前海建设而兴。十年来,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前海控股在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高标准建成了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一批地标项目,为前海实现“一年一个样”的美丽蝶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在致辞中表示。

且行且歌,一路芳华。

十年间,前海控股人在滩涂上挥洒青春,创造非凡。开荒拓土那一年,仅有十几人的前海控股团队从不足1公里的两路试验段做起,开启了前海开发建设的序幕。前海控股董事长郭军在致辞中回忆,“在前海开发建设最早期,当时的鲤鱼门道口还要不时等待火车放行,前海只有一条简陋车道,眼前是一片待开发的土地,到处是鱼塘、茅草比人高。”

2013年,整个团队直接搬到工地的工棚里,三餐和施工单位搭伙,连续奋斗100来天,用333个长度分别为6米和12米的标准集装箱,完成了国内首个大规模废旧集装箱再利用,让前海管理局顺利入驻前海办公……从编制规划、软基处理等前期准备阶段,到前海自贸新城建设启动、新城建设大会战、城市新中心建设全面提速、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一代代前海控股人披荆斩棘、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艰苦奋斗,十年如一日,谱写了勇立潮头、与时代同进步、与前海共成长的绚丽篇章。

心·追梦

十年硕果累累,皆因同心追梦。

当天的主题文化活动特别进行颁奖仪式,向“最美追梦人”感谢、致敬。获奖人物中,有与前海”十年同行“的前海控股“元老”,有为前海控股一路发展作出“卓着贡献”的历任领导,也有始终陪伴、支持前海控股成长的“优秀合作伙伴”。

虽然奖项有别,但他们“初心”相同——开发建设好前海,为前海绘就最美最好的图画全力以赴——这也是前海控股企业文化的“初心”本色。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前海控股传承“深圳精神”基因,突出前海特色,在践行国家战略,打造城市新中心过程中,快速生长、自我锤炼、不断进取,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价值观和企业精神,构建了完备的“圆梦”文化体系。这一体系以“诚信、品质、人本、共赢”为核心价值观,以“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企业精神,以“融小我于大我,因有为而有得”为员工发展观,围绕“前海圆梦”文化,构建前海、公司与个人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让前海控股人成长为冲得上、顶着住、打得赢的中坚力量。

春风化雨润无声。在“十周年主题视频展播”中,前海控股人动情讲述了许多属于他们的奋斗故事:

在城市功能环境“双提升”期间,全体参建人员长达数月放弃休息,可正当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世纪风王“山竹”来袭,景观项目遭受“重创”,区内倒伏、折损树木万余株,项目团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与时间“赛跑”,在全市各区率先完成灾后修复,让前海迅速展现“高颜值”;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建设时期,大家开启“5+2”“白加黑”模式,组织了40多家单位参与,投入人力达3000余人,全年360多天都闪动着前海建设者忙碌的身影,在项目攻坚的紧张关口又遭遇了新冠疫情影响,党员们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克服不利因素,不但按时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而且全力保障场馆设施正常运转,确保了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成功、圆满、胜利召开。

“正是这一个个感人瞬间,填满了我们走过的3600多个日日夜夜,充实了我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光辉十年,汇聚成了前海控股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浓缩成了前海控股人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鲜明品格!”郭军如是说。

新·未来

因为不忘“初心”,奋楫“笃行”,所以万象更新。

前海展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自贸大厦、前海交易广场、前海法治大厦、前海石公园、桂湾公园、前海集中供冷系统……十年来,前海绘就出的最美最好的画卷中,几乎每一处“景点”“亮点”“经典”都有前海控股浓墨重彩的落笔。

十年来,前海控股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先后探索出单元统筹街坊整体开发、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化、支部建在项目上等一批先进开发模式,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创新实践了开工备案、大环评、大水保等多项建设管理经验,与前海其他领域的改革创新汇聚形成了总书记充分肯定的“前海模式”,积淀了一批宝贵经验,开拓出一条别人不曾走过的新城建设之路。

十年来,前海控股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推动前海一年一个样、沧海变桑田,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形象初步呈现。如今的前海,长桥卧波,浮道行空,高楼林立,树影婆娑,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由前海控股投资建设的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近日荣获了中国建筑业的最高荣誉——鲁班奖。

十年来,前海控股从小到大、快速成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如今的前海控股,员工队伍由公司设立初期的13名发展为500多名,业务涵盖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建筑建造、产业空间塑造、产业新城运营、人才住房筹集、区域能源服务、公共环境营造等多个领域,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国企,由过去前海开发建设的生力军成长为主力军。

黄晓鹏在致辞中寄语前海控股在新征程抢抓建设“大前海”重大机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和产业载体发展商,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军在致辞中表示,前海控股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牢记“开发建设好前海”的初心,担当“探索产业新城开发运营新模式”的使命,奋力书写好下一个十年的壮阔答卷。

未来,前海控股将一以贯之践行使命职责,按照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大前海开发建设,把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创新的模式推广到大前海,积极打造深港合作新空间、新载体,为前海提升深港合作能级提供有力支撑,继续用智慧和汗水将“宏伟蓝图”化为“美丽实景”。

再接再厉促进企业发展,沿着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深耕前海、布局湾区,坚持使命型任务、市场化发展双轮驱动,聚焦大前海的会展新城、海洋新城、机场片区,始终从服务前海发展大局的角度出发,发挥建设和投资职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努力成为主业突出、运作高效、管理规范、品牌优质、营收百亿、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企业集团。

持之以恒为前海未来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心怀“国之大者”推进前海开发建设,为早日建成“世界前海、合作之区、未来新城”贡献力量。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登台献唱《明天会更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最热烈、最动情的高潮——他们是“前二代”——前海控股员工的孩子们,他们代表着新的未来和希望,烘托出整场文化活动的主题:继往开来、同心圆梦——共同开启前海控股集团化发展新篇章。

此时,一块写有“继往开来同心圆梦”字样的蛋糕被推上舞台中央,分享收获和喜悦,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背景中,大家共同祝愿前海控股的明天更美好。

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斗者永远年轻,从前海到大前海,下一个“黄金十年”,前海控股,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