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山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两项荣誉
2021-12-30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喜报!南山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两项荣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喜报,近期南山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两项荣誉:

1、《“四高”党建工作法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榜全国工商联系统2021“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优秀案例榜单

2、全国工商联2021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

12月28日,2021年度“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最佳和优秀案例榜单公示,南山区工商联《“四高”党建工作法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榜全国工商联系统2021“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优秀案例榜单。

南山区作为强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坚持创新思维,在2020年出台《南山区工商联“先行者·心远航”——创建先行示范区新型工商联工作方案》的基础上,2021年,以“湾区先行者百年再出发”为主线,以“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建引领新优势;高标准推进组织建设,开拓党建堡垒新阵地;高质量赋能人才队伍,激发党建先锋新活力;高效率提升企业服务,打造党建暖企新品牌”的“四高四新”工作路径,发布《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探索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为经济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示范单位的通报》(全联厅发[2021]23号),对今年在民营企业调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家省级工商联、表现优异的13家省级工商联以及377家先进基层工商联和74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南山区工商联区荣获“全国工商联2021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中华全国工商联系统的十大品牌工作之一,已经成为研判民营企业运行和政策获得情况的全国性平台,是工商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独有渠道,是工商联强化定量分析、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工商联体系协同联动、强化上下指导关系、增强整体工作效能的改革举措。

南山区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的总体工作部署,对100多家样本企业进行调研和问卷调查。通过填报工作,推动企业如实反映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在政策制定、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提供精准服务以及政策的起草、决策提供依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