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杯”最美舞台中华诗词书信经典诵读大赛圆满收官
2021-12-30 0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天杯”最美舞台中华诗词书信经典诵读大赛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诗文经典,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学习及交流,给市民朋友们一个登上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迎春氛围,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领导小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联合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深圳市享益志愿服务队、链享荟俱乐部、深圳市握手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于近日在深圳市物资置地大厦23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华天杯”最美舞台——中华诗词书信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大赛现场庄重热烈,高潮迭起,上演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深圳狮子会助残委杨德华主席,讲师团蒋谢珍团长,朗诵艺术家大赛总顾问赵安妮老师、教育学家罗燕老师、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朗诵艺术家郭燕老师等。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南山图书馆和福田文化馆领读人王小玲老师,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副秘书长刘晶老师,文化义工余波老师,朗诵爱好者王任老师,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高级顾问赵万新、办公室主任尹建山,深圳市享益志愿服务队队长幸水平,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创始人于黎,理事长江文山,以及华天队陈光荣队长、任萍狮姐、金子等华天服务队成员、读书爱好者、残疾人、享益志愿者等近百人,腾讯直播观看人数达万人以上。

本次大赛活动由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第一副队长曾雪枚主持,陈光荣致欢迎辞,大赛总顾问赵安妮老师向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比赛总动员,鼓励大家加油赛出好成绩。

图片

罗燕老师为优秀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比赛中,1号选手李浪书朗诵《祖国啊,我要燃烧》、2号选手陈秋燕朗诵《木兰诗》、5号选手黄卓鹏朗诵《将进酒》、10号选手林妙艳朗诵《我爱你中国》、12号选手王国有朗诵《叶挺将军》、15号选手高浩强朗诵《沁园春.长沙》、16号选手翟旺凤朗诵《当你老了》等经典篇章,选手们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丰富自然的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荣获优秀奖。

图片

助残委杨德华主席为三等奖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3号选手解恒文朗诵《满江红》、7号选手刘凤娇朗诵《海棠花祭》、11号选手李俊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洪亮的声音、流畅的语言荣获三等奖。

图片

讲师团蒋谢珍团长为三等奖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8号选手施旭朗诵的《我喜欢出发》、14号选手徐健朗诵的《相信未来》,以音色优美、富有感召力荣获二等奖。

图片

陈光荣狮兄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13号选手李春萌诵读的《将军怀中的馒头》,以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感人的内容情节获得评委们的一致点赞,荣获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57岁、最小的6岁,60%的选手为残疾人朗诵爱好者。

最小的9号选手赵浩茹、孙跃峰以一首《党是太阳,我是花》清脆的声音、富有韵味的表达荣获大赛新星奖。

图片

残疾人作家于黎老师为小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6号选手残疾人蒋峰举止从容、精神饱满、上下场致意自然大方,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荣获“最美舞台奖”。

图片

赵安妮老师为“最美舞台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同时,还为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深圳市享益志愿服务队、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等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谢宏、唐玉红、司宇红、赵文彦、赵宏丽、和晋霞、余波、阳纪香、王小玲、王任、刘晶、赵万新等14位“见信如晤”经典诵读文化沙龙活动的老师们颁发了感谢状。

图片

图片

橄榄树于黎总干事,江文山理事长为赵安妮老师颁发爱心大使奖

随后,评委老师们总结分享,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样的活动非同寻常的社会意义,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一首首经典诗文,一个个激情的演绎,选手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和理解,以诵读、朗诵的形式传唱经典,表现经典,让人沉醉其中,彰显了美好而高雅的文化氛围,主办方迎春的人手礼,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驱走了寒意,一如这些诗篇温暖了所有人,一切美好的情感都在这些诗歌中如花绽放。

图片

据悉,“华天杯”最美舞台*中华诗词书信经典诵读大赛、为“见信如晤”经典诵读文化沙龙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以“经典润心田,书香溢人生”为宗旨,以经典诵读的形式重拾文化记忆,感受人间真情,表达美好愿望。自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陆续收到来自全市不同地区朗诵爱好者发来的近百封报名邮件,经过筛选28人进入预选赛,最终17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角逐总决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