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年终奖”税收优惠再延2年!
2021-12-30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年终奖”税收优惠再延2年!

这是第103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12月2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为减轻个人所得税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会议决定:

一是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

二是将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

三是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

上述政策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晴天;气温12-19℃;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据深圳人社消息,深圳市自2022年1月1日起,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2360元/月

适用最低工资标准的以下几项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从2022年1月1日起按新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2021年12月31日(周五)是工作日,但由于银行系统年终结算,部分税(费)款缴纳业务将会受到影响,12月31日当天将不再进行社保费批扣,同时电子税务局、微信税务局、@深税、支付宝等业务办理渠道的社保缴费功能也将暂时关闭。

因此,12月社保正常缴费的间仅到12月30日,请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记得在1月30日前完成缴费哦!

另外,受疫情影响,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微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于2021年底前对2020年未缴费月度进行补缴,所以也请记得在12月30日前完成补缴!

【注意:逾期未缴纳的将不得进行补缴!】

02 

29日,为期三天的第23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在深圳圆满落幕。28日晚,2021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2021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得主为:奥克兰、广州、首尔、上海、深圳、新加坡、悉尼和东京。

03 

《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1》发布,北京以综合总分第一领跑全国,各维度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上海、深圳位列第二、三名,三城高居第一梯队。前20名中有5个广东城市入围。

04 

记者29日获悉,新修订的《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设置标准》(简称《标准》)经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标准》对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机构的分类以及基本诊疗科目、床位、场所、人员和设施设备等进行规定,其中新增了社区医院内容。

根据《标准》,社康机构分为社区医院、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简称社康中心)和社区健康服务站(简称社康站)三类。其中,新增社区医院内容,在《社区医院基本标准(试行)》(国卫办医函〔2019〕518号)要求的基础上,提高业务用房建筑面积、床位及人员配置要求,增加有关业务科室面积要求,明确设施设备相关要求;取消一类社康中心、二类社康中心的分类,合并为社康中心,并提高最低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保留社康站,并降低最低业务用房建筑面积,方便在工业园区、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大型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城中村等开办社康站。

在诊疗科目设置上,社区医院诊疗科目基本参照国家试行标准,至少设置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急诊医学科(急诊室)、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应当设置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精神科(临床心理专业)、临终关怀科等诊疗科目中的4个诊疗科目;社康中心至少设置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急诊医学科(急诊室)、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社康站至少设置全科医疗科、医学影像科。

在床位配置上社区医院床位总数不少于50张(不含家庭病床),主要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社康中心不设住院床位,应至少设置日间观察床2张;社康站应至少设置日间观察床1张。

在场所配置上,社区医院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社康中心不少于1400平方米,社康站不少于90平方米。社区医院儿童保健室不少于2间,全科诊室业务用房不少于5间,发热诊室至少配备1间诊室、1间隔离留观室和发热患者独立卫生间;社康中心儿童保健室不少于2间,全科诊室业务用房不少于3间;社康站全科诊室业务用房不少于1间。

在人员配置上,《设置标准》相比国家试行标准,社区医院提高了每床配备医疗卫生人员数量及全科医学专业执业医师的人员数量要求,明确了发热诊室、药房、口腔专业、麻醉专业等相关医疗卫生人员数量、要求及职业资格。其中,社区医院每床至少配备0.9名医疗卫生人员,至少有8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社康中心至少有6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其中不少于1名中医类别全科执业医师;社康站至少有2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

在设施和设备上,社区医院明确了基本设施和设备、急救设备、预防保健设备、中医药服务及康复治疗设备、检验影像设备、药房设备及网络通讯设备的配备要求;社康中心新增部分基本设施和设备、预防保健设备、中医药服务及康复治疗设备、检验影像设备;社康站基本设施和设备新增肺功能仪、心电图机。

05 

深圳最小公交上线啦!目前,234线、235线、M460线、108线已上新车开跑(后续可能还会调整)新车辆配有手动轮椅板和轮椅区,能够实现无障碍上车。在乘客区配有9个座位,且每个座椅附近和轮椅区均配有USB充电口。

06 

29日深圳火车站发布消息称,自12月30日10时起,深圳火车站广深城际旅客进站由现在的长途进站口调整至负一层广深城际进站口,时限以另有通知为止。

07 

近日,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谷景区建成开放。景区位于塘朗山南麓,占地约443公顷。园区内有6条登山道,可满足不同人群登山需求。市民乘坐地铁7号线至桃源村站可步行到达公园。

08 

读特融媒实验室推出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黏土动画——《深圳红》第四期即将上映。

直播预告

汇集“海陆空”多方位“新基建”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邀您线上观看。【点击可前往直播页面】

天下事

01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9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与内地“通关”已到“冲线”阶段。

02 

据财政部发布公告,2022年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03 

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陕西西安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且有病例外溢至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较高。

0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

0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表示,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的8.7亿人次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06

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国驻美使领馆积极向有关乘客提供协助,并第一时间向美国有关航司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当权益。

07

29日,今日头条发布2021年度搜索报告。其中“生”字全年搜索量16.9亿次,当选为年度汉字。2021头条搜索年度十大热词为疫苗、奥运、芯片、航天、双减、乡村振兴、三孩政策、反诈、双碳、元宇宙。其中“疫苗”搜索量超过2.5亿。

08

近日,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在暨南大学正式揭牌,苏炳添担任中心主任。

09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俄罗斯致力于进一步推动独联体国家间关系发展。

10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1万例,达51255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科技财经

01 

中国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7家,9152只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达25.32万亿元,全年新成立基金超1800只,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1月22日,全市场542只权益类ETF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

02 

29日19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4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03

27日,备受车主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产品已正式上线,车主们可以通过各大平台在线投保。上海保险交易所推出的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还整合了包括专属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名称:新能源车险)等多种投保渠道。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