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家无法下单,是卖家的锅还是……

买家无法下单,是卖家的锅还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真实案例12月28日,深圳市宝安区章小姐在某二手平台卖闲置衣服,一买家联系她说没法下单,需要章小姐联系客服缴纳保证金,开通授权。章小姐给客服转账8000元后,买家仍然以各种理由称无法下单,需要继续转账,后章小姐察觉被骗。2骗局揭秘01骗子谎称要购买卖家发布的二手物品,又以“交易失败”“无法购买”为由,发来带有二维码的截图,让卖家联系客服

1

真实案例

12月28日,深圳市宝安区章小姐在某二手平台卖闲置衣服,一买家联系她说没法下单,需要章小姐联系客服缴纳保证金,开通授权。章小姐给客服转账8000元后,买家仍然以各种理由称无法下单,需要继续转账,后章小姐察觉被骗。

2

骗局揭秘

01

骗子谎称要购买卖家发布的二手物品,又以“交易失败”“无法购买”为由,发来带有二维码的截图,让卖家联系客服。

02

截图显示“由于卖家尚未开通买家保障导致付款失败”等信息,需要卖家联系客服激活“买家保障”“开通授权”来完成交易。

03

卖家扫描二维码后,就弹出一个在线咨询的界面,自称是平台客服的人员表示可以帮助解决问题,由于咨询界面逼真,容易让缺乏经验的卖家信以为真。

3

情景模拟

你好,我想买这件衣服,可是一直没法下单,你要不问下客服什么情况?

好。我问了客服,要我交什么保障金。

刚开始卖东西都要交这个的,你不知道吗?

这样吗?那我去看下。

4

一针见血

警惕骗子套路,有事先问官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