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看!警惕大型车辆的这个“致命盲区”!

必看!警惕大型车辆的这个“致命盲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年末不少工程项目都进入赶工期路上行驶的泥头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也多了起来如果外出碰到这种大型车辆千万要小心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案例分析2021年9月,欧某驾驶中型半挂牵引车在罗湖区红岗路一路口人行横道处右转时,车辆右侧前部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电动车驾驶人滕某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件中的驾驶人并没有酒驾现场路灯照明情况也是良好的但为何泥头车、大货车如此频繁地发生事故呢我们不得不提到两个名词车辆盲区和死亡弯月大货车身材高大前后左右都有很大的盲区拐弯时还会因为内轮差产生大面积的盲区内轮差车辆转弯时,前内轮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如果走在路上碰到大型车辆起码要保持2.5米距离在骑自行车、电动车时自身高度更矮距离起码保持到3米才安全如果自驾私家车遇到大型车辆同样要小心龙岗交警大队平湖中队 为了减少因为大车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大货车驾驶员,右转必停

临近年末

不少工程项目都进入赶工期

路上行驶的泥头车、大货车等

大型车辆也多了起来

如果外出碰到这种大型车辆

千万要小心

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

案例分析

2021年9月,欧某驾驶中型半挂牵引车在罗湖区红岗路一路口人行横道处右转时,车辆右侧前部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电动车驾驶人滕某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中的驾驶人并没有酒驾

现场路灯照明情况也是良好的

但为何泥头车、大货车

如此频繁地发生事故呢

我们不得不提到两个名词

车辆盲区 和 死亡弯月

大货车身材高大

前后左右都有很大的盲区

拐弯时还会因为内轮差

产生大面积的盲区

内轮差

车辆转弯时,前内轮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

与普通小轿车相比,大货车的内轮差要大得多,而且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轮差就越大,盲区也会越大。

2021年全年,因驾驶员视线盲区引发的事故数量众多,因此它也被称为“死亡弯月”

如果走在路上碰到大型车辆

起码要保持2.5米距离

在骑自行车、电动车时

自身高度更矮

距离起码保持到3米才安全

如果自驾私家车遇到大型车辆

同样要小心

龙岗交警大队平湖中队:为了减少因为大车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大货车驾驶员,右转必停。就是在路口右转或者行径右转渠化匝道的时候,严格按照:一停、二看、三起步、四慢行通过的步骤进行右转弯。在右转和直行车道人行横道前停车的时候,自觉停到两米线以外,留足盲区位置和起步的反应距离。

无论是车辆驾驶人

还是行人和骑车人

出行上路都必须抛弃

“对方能看见我”

“对方会让我”的想法

切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碰到大型车也要尽量远离

如果您看到大型车辆

在右转和起步前

不停车观察、不礼让行人

可拨打110电话进行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