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开设特色“冬令营” “新手爸妈”训练营传授带娃“秘籍”
2021-12-29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妇幼保健院开设特色“冬令营” “新手爸妈”训练营传授带娃“秘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许伟珍)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新手爸妈”们面临诸多实操性问题。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特殊“冬令营”,由医院新生儿科资深医护人员向即将为人父母的市民,传授包括照护、急救等各种带娃“秘籍”,让他们减少焦虑,顺利“上岗”。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山区急危重症转运中心主办,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党支部协办,12个即将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家庭学员参与。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新生儿照护常见问题的解答,以及常见安全问题和急救技术的学习,帮助新手爸妈从容面对宝宝的到来,提高他们照顾新生儿的技术水平。

新生儿科张红琴医生、孙莉护士长带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团员志愿者们为大家言传身教,包括新生儿日常照护理论,新生儿沐浴和抚触护理的操作培训,新生儿常见特殊情况的识别和处理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培训四大内容。通过理论学习结合现场实操,准爸妈们很快学会了给宝宝洗澡、读懂孩子的需求等各种育儿技巧。

专家表示,新生儿是一个特殊的个体,无法像成人一样用语言直接表达自身的需求或者不适,宝贝们身体体征上的每一个变化都是自身独特的表达方式,家长们要学会读懂这些信息。据悉,此项活动已顺利举办三期,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特色等课堂可以继续开下去,让更多等新手爸妈有更好的自信去面对即将出生的宝宝。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