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2021-12-28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喜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岁末之际,喜讯连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近日被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小组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据悉,11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由国家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等专家组来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认定评审工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深圳市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李馥宣,南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慢病院党委书记李博出席评审会,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进行详细汇报。

姜琳表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医学教育体系的强化,尤其是加强临床基地建设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对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发挥重要作用。此次评审专家组分为教学条件组、教学实施组两个小组,专家们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现场抽查、实地考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分别对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及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和资料检查。

张敏从医院的基本情况、创建情况、自评结果和存在的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对医院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博在致辞中表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坚持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与“世界级创新性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妇幼保健体系,取得丰硕成果。在南山区“三名工程”评审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入围两项,并在2020年度深圳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取得区级妇幼保健院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市卫健委通报表彰。

经过一整天认真细致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创建教学医院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医院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和师资建设,经过多年的规范化建设和发展,专家力量和教学经验均已具备较高水平,各项指标均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实施标准。

专家组对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彭康为代表医院党委和全体员工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医院将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和教学内涵,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意识和教学能力,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高质量妇幼健康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