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南山周末音乐会完美收官 二十支原创乐队亮相南头古城
2021-12-28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深圳南山周末音乐会完美收官 二十支原创乐队亮相南头古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9日,2021年最后一场南山周末音乐会在南头古城圆满举办,完美收官。从7月至12月,南山周末音乐会已举办共计10场,带领了20组原创乐队为市民朋友呈现了高质量的音乐现场。

打造惠民舞台构建音乐阵地

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提高。为此,从2021年7月至12月,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深圳美丽南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头街道办事处、南山团区委、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指挥部办公室特别支持的“南山周末音乐会”,在深圳南山区南头古城竹园广场舞台开展。

南头古城拥有1700年历史,经历蝶变重生,如今已经成为遗址本体保护、历史传承、多元文化展示与城市共生的样本。“南山周末音乐会”充分发挥南头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与多元复合社区的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风格多样的音乐展演活动,构建了全新的音乐文化阵地。

 

 

政企携手同心树立音乐标杆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形式的重要途径。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深圳美丽南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南山周末音乐会”已连续成功举办3年,成为了南山区一张亮眼的文化名片。周末音乐会为优质音乐打造了面向大众的原创音乐展示平台,培育了大量的音乐爱好者,将岭南文化、潮流时尚、现代音乐文化相结合,树立起南方原创音乐的新时代文化标杆。

 

 

优质乐队厂牌助力音乐发展

今年的“南山周末音乐会”由大湾区最活跃的音乐活动策划运营团队“美丽南方”联合原创音乐展演和推广平台“够正Live”打造。参演团队包括小心空隙、OneToFree、白鲸浮岛、超级查理、帕瑞达斯、毛毛虫、暗花等乐队,均是来自大湾区的优秀原创乐队,展演作品涵盖了流行、摇滚、嘻哈、民谣、亲子、金属等风格,以打造“户外Livehouse”的形式展现了原创乐队的风貌和特色,满足了不同观众群体的精神需求,使广大市民体验到了南山区多元包容的音乐文化氛围,推动了南方原创音乐的发展。据悉,2022年南山周末音乐会将继续由“美丽南方”携手“够正Live”推出更多新鲜好玩的原创音乐与乐队,敬请期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