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涌 红韵南头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暨南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说举行
2021-12-28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潮涌 红韵南头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暨南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说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孔德司 敖曾欣)12月27日上午,由南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南山区委组织部主办,南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暨南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说,在南头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部分区领导以及职能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代表共同观看了主题演说。 

21个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主题演说,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这一年来南头街道在疫情防控、南头古城开发利用与保护、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礼赞当下的生活,鼓励南头街道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朝着建成“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活力街区”的目标砥砺前行。

主题演说精彩纷呈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整场主题演说,共有21个节目,全部由南头一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开篇《你好,南头》、第一篇:熔炼南头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第二篇:筑牢堡垒,党旗飘扬一线,第三篇:疫情防控,守护万家平安,第四篇:基层治理,凝聚党群合力;第五篇:民生幸福,以人民为中心;第六篇:传承不息,打造活力街区,第七篇: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演说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节目精彩连连,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这一年来南头街道在疫情防控、南头古城开发利用与保护、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外面寒风凛冽,里面温暖如春!”南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头街道收获满满,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这场主题演说就是以讲述南头故事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南头的精神风貌。

当天上午九点半,主题演说在《你好,南头》慷慨激昂的演说中拉开序幕,在《熔炼古城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篇章中,街道驻古城的工作者把古城蝶变,南头新韵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古城旧貌蝶变的欣喜之情,也诉说出了每一个在古城奉献的南头人砥砺前行的决心。在《筑牢堡垒,党旗飘扬一线》篇章,社区工作者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社区书记的民情日记,讲述了如何帮助一个孤儿走出失去父母的苦痛、帮助其回归正常生活的感人故事扶贫干部讲述了如何帮扶连平对口帮扶村的自闭症女孩“小燕子”从新回归社会、实现就业扶贫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故事,让许多观众不觉潸然泪下。最后,主题演说在全体人员合唱的《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大家手握国旗汇聚到舞台中央,现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当日,大家用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党史故事,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感悟,奋斗的心路历程,抒发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热血情怀,发出南头党员干部的最强音。

整场主题演说持续一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涨。辖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王女士在看完后心潮澎湃地表示:“主题演说太燃了,自己备受鼓舞。演说结束后,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今年南头辖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己很有幸是其中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希望未来的南头越来越美好,生活在这里人们越来越幸福。”

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

凝聚强大合力打造“人文南头活力街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今年以来,南头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线下线上齐发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记忆馆”不忘初心,“奋斗馆”催人奋进,“红色巴士”打造流动“大讲堂”,在线答题平台掀起学习热潮。南头古城“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大放异彩,数百万党员群众走进古城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感受红色熏陶、传承红色文化,古城线上H5党史学习教育场景点击量突破1000万人次。

“这场主题演说,既是街道今年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精气神的一次很好展现,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大家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争先创优。”南头街道负责人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街道坚持办实事、开新局,一年以来,党建根基更加牢固,基层治理可圈可点,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古城文化更具影响力,获得区委1次嘉奖、4次表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南头街道党工委荣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南头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在南山攀峰登顶的新征程上,当好赶路人,做好奋斗者,努力跑出南头加速度,讲好南头新故事,全力将南头打造成为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活力街区,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展现南头担当、作出南头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