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防控再升级!西安:除核酸采样不出户!深圳紧急提醒!
2021-12-28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防控再升级!西安:除核酸采样不出户!深圳紧急提醒!

这是第103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西安市公安局27日发布通告称,12月27日0时起,西安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市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12月20日(含)以来有陕西省渭南市(特别是蒲城县)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12月13日(含)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特别是景洪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曾于12月16日乘坐过G2136次列车的来(返)深人员,12月17日乘坐过MU5738航班的来(返)深人员,12月20日乘坐过C192次列车(尤其是5号车厢)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阴天转多云,早晚体感寒冷;气温9-1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作为开启美丽中国典范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被列为深圳市重点专项规划之一。

02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在官网向广大消费者、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提示,要求审慎使用二手房自助交易合同系统。房地产经纪机构有义务为自己代理客户提供网签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诱导消费者通过自助交易端口或其他非代理机构网签合同。

03

12月2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21号线交通详细规划》(草案)。作为市域快线,轨道21号线将实现前海、南山与东部龙岗45分钟、惠州等临深片区60分钟通达的规划目标。


04

高交会昨日正式开幕,将持续至12月29日。深圳交警提醒广大与会人员:展会期间不提供停车位,周边严查违停,建议绿色出行。

05

近日,11号线二期工程机场北停车场工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11号线二期建成后,依次穿过罗湖、福田、南山和宝安等行政区,实现城市主次中心的快速连接。

06

昨天,新一轮粤B个人车牌竞价结果出炉,成交最低价为45100元,个人平均价47326元,比上月48702元降低1376元。

07

为配合大运枢纽施工改造,2022年1月1日-3日,地铁3号线塘坑至双龙区段双方向临时停运,塘坑至福保区段维持正常服务,其他线路正常运营。

08

12月26日下午,30名市民代表与规划专家一起编制《深圳市建设全民友好型城市空间策略与行动规划》,开创了深圳城市规划史上首次有市民全程参与和成果署名的公众参与形式。


▲图源:李晶川

天下事

01

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广东前11月汽车产量达到294.91万辆,同比增长6.38%,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02

截至12月2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达到120336.2万人。

0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从事演出经纪活动的人员应持证上岗。

04

市场监管总局12月26日表示,明年将聚焦网络交易平台、农村消费市场,强化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05

12月27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完善道路交通违法记分管理制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

06

中消协日前发布测评报告,显示在是否可以顺利注销App账号方面,50款App中有20款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07

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两家及两家以下生产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的限制;取消外商投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及关键件生产的限制。

08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东京时间12月26日17时26分(北京时间16时26分),日本冲绳县宫古岛近海海域发生6.0级地震。

09

世卫组织官员日前警告,奥密克戎毒株将在2022年初成为欧洲区域主要流行毒株,判定这一毒株的致病力还需3至4周。

10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2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4611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财经科技

01

包括丰田塞纳、阿斯顿马丁在内的多款“零关税”新车型相继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02

近日,三星堆8号坑发现一件“虎头”龙形青铜像,这是首次在中国青铜时代的遗址里发现这种器物。


▲图源:人民日报

互动

冷空气来袭!深圳昨天真是太太太太冷了,大家都穿上秋裤了吗?根据读特鹏友圈投票结果,大部分市民已经穿上厚厚的秋裤,但仍有小部分市民表示一条裤子走天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预防感冒哦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