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改造文旅驱动 高校专家做客盐田分享旧改路径思考
2021-12-27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城乡改造文旅驱动 高校专家做客盐田分享旧改路径思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邓雪婷)12月26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共同打造的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专家公众对话品牌——“智荟盐田”迎来第二场活动。

张航以“城乡改造设计的文旅驱动——盐田旧改的路径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深圳市文化产业专家库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航带来以“城乡改造设计的文旅驱动——盐田旧改的路径思考”为主题的文化分享会活动,他结合盐田优势资源改造设计特色文旅进行现场互动与探讨,与读者们共同探索盐田区推动“三旧”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深刻涵义。

如何在适宜性商业模式和社区管理的基础上,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拓展创新创业空间?张航认为:“要双重聚焦盐田的文旅资源,聚焦心理空间和物理空间,注重新与旧融合共生,促进新业态的萌生,注重生活方式的四维空间营造,注重文脉的多形式延续与发展。”

“智荟盐田”迎来第二场活动

据介绍,“智荟盐田”定位于一个“海洋+”的跨界思想与实践对话平台,一个立足盐田、研究盐田、服务盐田的公众智库对话交流平台。“智荟盐田”活动品牌将重点围绕盐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坚持全球视野,深圳表达,通过借鉴和探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城区经济、科技、生态、文化、治理等关键议题,融合盐田资源禀赋和创新实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创新创业人才等通过学术对话、案例分享、文化推广、策略建议等方式,深度赋能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率先表达和传播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盐田智慧”。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