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对新人体验“汉式婚礼”,香蜜公园集体自然婚礼举行
2021-12-27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0对新人体验“汉式婚礼”,香蜜公园集体自然婚礼举行

来自福田区的50对新人体验传统的汉式婚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黄卓坚)12月25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福田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主办,由深圳市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花香蜜语·天赐良缘”2021香蜜公园集体自然婚礼隆重举行。在建党百年之际,来自福田区的50对新人,在百余位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幸福携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

本届集体婚礼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切实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据悉,本届集体婚礼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切实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节俭婚俗,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庆观,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礼新风尚,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和谐新风个个受益”的浓厚氛围,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

据介绍,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50对新人,来自深圳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律师、教师、医护、程序员、消防员、建筑师等,也有新兴领域自主创业者。本次活动主办方为每对新人免费提供化妆、婚礼汉服、摄录、集体婚礼仪式等全流程悉心的服务,同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现场还进行了仪式直播,让全国各地的亲友能够在线上同步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新人们两两对席而坐,共行沃盥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体婚礼采用传统汉式礼制,50对新人们着汉服、行汉礼,把古典、古朴、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新人们两两对席而坐,共行沃盥、合卺、同牢、结发、执手之礼。从“新人沃盥,身心皆净,至诚至孝”到“与郎同席坐,共食盘中肉”;从“交饮匏瓜酒,苦甘回味久”到“两簇青丝,情相悦共结百年同心”;最后的执手礼,新人们十指相扣,诉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仪式后,福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百名新人宣读结婚誓词,百人宣誓,余韵回荡。

福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百名新人宣读结婚誓词。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体婚礼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聚力厚植人文精神彰显城区魅力、提升软实力,持续提升中心城区文化新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传播福田文明声音、讲好福田幸福故事。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