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法治强联手 合作共赢敢为先 深圳 “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仪式举行
2021-12-27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法治强联手 合作共赢敢为先 深圳 “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12月25日,深圳“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社区举行。深圳“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由深圳市高新区社区法治建设服务基地主导、深圳市社区文化协会、深圳市湖湘文化促进会共同参与的,以“团结、协作、发展、共赢”为宗旨,以“文化搭台、法律护航、大家唱戏”为目的,特邀高新区法治建设服务基地、社区文化协会、湖湘文化促进会的主要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深圳文化和法律行业代表共58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随后,深圳市高新区法治建设服务基地主任袁吉松律师向参会人员赠送《毛泽东传》,深圳市湖湘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洪平也向参会人员赠送《惟楚有才》,由此拉开了“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仪式的序幕。

重温伟人事迹和革命历史后,主持人周林律师宣读《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协议书》,并简要介绍三家发起单位的成立、发展情况和各自的优势。

在著名军旅词作家、文化协会名誉主席邱云、深圳新闻界元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郑贱德见证下,高新区法治建设服务基地代表袁吉松律师、社区文化协会代表刘永远主席、湖湘文化促进会代表刘洪平会长等共同签署了《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社区文化协会主席刘永远与湖湘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洪平代表各自协会互相颁发荣誉证书,聘请对方为名誉会长。签约仪式后,高新区法治建设服务基地主任袁吉松律师代表与会领导致辞,他指出把文化与法治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联盟,这是一个先行先试的创举,值得大家积极参与、交流与合作。三家强强联合后,可以在党务上共建、在发展上共进、在事业上共助、在法律上共学、在风险上共处;要让法律为企业开“直通车”,保驾护航,让法治服务基地成为文化产业专职兼免费的法律顾问,做事业上的参谋助手和业务上的宣传员。希望三家联盟单位"团结、协作、发展、共赢”,在法律的保护下,用心做文化人,用情干文化事,齐心协力为文化事业做贡献。

最后,袁吉松律师还对“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要抓好策划、实施、付出三个关键点,第二是要做好出心、出力、出智慧三项准备,第三是要铭记伟人教诲、发扬伟人精神。

深圳市社区文化协会主席刘永远认为,社区文化协会虽然才成立不久,肩负重任。协会目前主要推进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即社区文化和家庭文化建设宣传、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策划举办、红色文化思想道德建设和宣传;希望三家单位团结合作,资源共享,互相赋能、扬长补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区文化、促进社会文明发展而奋斗。

深圳市湖湘文化促进会主席刘洪平谈到,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传承上下求索、敢为人先、心忧天下、经世致用、实事求是是湖湘文化的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指引下我们与高新区法治服务基地、社区文化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三家单位合作共进,在法治服务基地的带领下,用法律为文化活动、经济活动及各企业保驾护航。

《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宣告深圳“文化与法治”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开起先行先试的征程。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法律条款为基准框架,旨在利用三家单位各自的资源优势,搭建“文化情湾区梦”的大舞台,建立大文化和法治圈的交流与合作,以“文化搭台、大家唱戏、法治护航”,主流媒体跟进的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文化和法治交流活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创和谐社会。合作范围包括组织各社团及文化和法律界人士及企业家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与互访的行业交流,推动社区文化、湖湘文化、综艺演出、书画交流、影视制推、创作歌曲、媒宣互推、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文化交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与争议解决平台的优势、切实为社区企业和民众提供优良法律支援和法治保护,推动行业间的商贸交流与合作等。具体要求是每年至少一至两次各协会间的互访和学习交流,组织各成员单位之间进行资源对接;为各成员协调行业与政府间的关系,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对接相应政府资源;交换三方掌握的大湾区的信息,协助合作方及其成员单位更快、更好地做出行业文化战略调整。

在签约仪式中,深圳文化界知名人士、社区文化协会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出和书画作品,赢得了到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其中由社区文化协会顾问、男高音歌唱家钱建设老师演唱《我爱你中国》、社区文化协会参事赵体律师独唱《红梅赞》,社区文化协会理事、市朗读协会会长单重建老师朗诵《沁园春・雪》湘音和普通话版,深圳市萨克斯协会副会长、杰克模仿秀演员袁志用带来唢呐和萨克斯表演。最后,还有深圳新闻界元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郑贱德,社区文化协会监事委员、青年书画家曾凡成及杨阳等名家,分别向三家联盟单位代表和现场嘉宾赠送了精美画作及书法作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