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打车难?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来了,最多等10分钟
2021-12-27 11: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峰期打车难?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来了,最多等10分钟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投入使用!航班、旅客集中到达高峰期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钟雪 郑瑞雪 闫晴晴)近日,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投入使用。这是深圳机场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又一项民生实事项目,通道将主要在节假日及夜间航班和旅客集中抵达等高峰期启用,可以有效缓解现场出租车排队等候压力、提升出租车运行效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利、人性的地面交通服务。

据了解,目前深圳机场出租车上客通道位于地面交通中心(GTC)二楼13号门外,共有3条上客车道,共约50个发车位,每小时运送旅客约1500人次,能满足日常需求。但遇到节假日等高峰期,航站楼到港客流量较大,出租车上客资源难以满足大客流疏解需求,尤其是夜间等航班到港高峰期,旅客往往排队时间较长。为解决高峰期出租车上客资源有限、旅客等车时间长的问题,深圳机场对机场路网的闲置资源进行改造后形成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并制定了《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疏散方案》。

该应急上客通道位于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一层东侧,共设有14个上客位。当出租车上客通道旅客排队人数较多,或者进港航班量较多时,深圳机场将启用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前往应急上客通道有序乘车。从目前的出租车等候区步行前往应急上客通道仅50米,1分钟内即可到达。

机场方面介绍,根据疏散方案测算,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启用后每小时可增加疏散旅客约300-400人,旅客排队候车时间最多不超过10分钟,能够极大缓解高峰期出租车运力疏散保障压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尤其是在地面交通服务和运营管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先后联合滴滴出行创新机场网约车管理模式,引导网约车司机规范接单;启用P4远端停车场,提升机场地面停车服务供给能力;启用停车场迎客车道边,方便旅客和车主精准对接,持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近期,机场会同公安、运政等部门成立联合整治专班,对机场区域非法营运和非法拉客问题,提级管控、专项整治,非法拉客现象得到有效扼制。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持续聚焦旅客出行全链条服务中存在的痛难点问题,从旅客视角出发,持续改善提升机场的地面交通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安心、优质的全链条出行服务体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