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宣德青花瓷器将举行公益拍卖 定向捐赠关爱留守儿童
2021-12-27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明代宣德青花瓷器将举行公益拍卖 定向捐赠关爱留守儿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2年1月15日(周六)具有文物拍卖资质的广东正佳秋季拍卖会,将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康乐南路276号湾际智造三楼会议厅举行。届时,李一梁将携私人藏品“大明宣德年制青花缠枝纹葫芦瓶”参与拍卖。

“大明宣德年制青花缠枝纹葫芦瓶”高185.88毫米,重530.5克,瓶底落款“大明宣德年制”,器型优雅,器物本身保存完好,纹饰精美。此件藏品通过国内唯一具有文物司法鉴定资质的--宁夏六维物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后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为明代宣德青花瓷器。

葫芦在传统文化中寓意“福禄”。此件宣德青花葫芦瓶呈色浓重明艳,青花晕散及下凹斑痕迹特征明显,近百个项目的检测检验数据形成的完整证据链体现此器物的珍稀。古陶瓷学界素来对“永宣青花”赋予极高的赞誉,称其代表了中国青花制瓷的最高水平。

“古为今用”,是湖南邵阳新宁籍元明瓷器鉴赏家、收藏家李一梁从事古董收藏多年来的座右铭。李一梁长期从事艺术品拍卖行业,也时刻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将与慈善机构合作,拍卖所得部分款项将定向捐赠用于相关乡村留守儿童关爱事业。“古为今用”让历史服务当下,撒播阳光,照亮心灵。藏品几经流转,看遍历史变迁,这一次,它将见证收藏家的暖心善举。


“大明宣德年制青花缠枝纹葫芦瓶”

司法鉴定意见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