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湿冷”模式开启!广东多地已经冻住 深圳发布寒冷橙色预警
2021-12-27 0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速冻+湿冷”模式开启!广东多地已经冻住 深圳发布寒冷橙色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多地出现雾凇冰挂

那既然都这么冷了广东会下雪吗?

虽然我们大广东没有飘絮的雪花,但在粤北部分地区却也出现了雾凇和冰挂。

12月26日,乐昌市庆云镇高海拔地区出现冰挂和雾淞景观,银装素裹,宛如琼树银花,分外妖娆。

随着强冷空气的来袭,清远连山金子山12月26日迎来一场雾凇。据清远天气发布,清远北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达到-4°C,恰似千树万树梨花开,金子山的冰挂美景再次如约而至。

车主注意!

京珠北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12月26日晚上19时,京珠北高速坪石北互通至乳源县大桥镇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京珠北高速南下主线车辆绕行乐广高速南下;坪石站、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京珠北高速北上主线车辆从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乳源站、东田站、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京珠北高速提醒广大司乘注意防寒保暖,在出行前关注路况,谨慎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二广高速压缩车道通行

12月26日晚上8时,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九嶷山路段路面温度为0.5℃,竹盖山路段路面温度为5.1℃,全线交通正常。为预防道路结冰,路政、养护已会同高速交警在南行九嶷山至丰阳路段10公里,通过摆放交通锥的方式压缩车道,当前第二车道可通行。

请广大车主留意沿线情报板提示信息,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经过管制路段请听从现场交通人员指挥。如需帮助,请拨打二广高速24小时求助电话:0763-8673399。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