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四年注资320万元!罗湖这项关爱基金持续关注一线养老服务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年注资320万元!罗湖这项关爱基金持续关注一线养老服务人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在乐安居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在乐安居举行。据悉,乐安居集团现场捐赠了80万元,支持罗湖一线养老服务人员开展慈善关爱活动和技能提升计划。

罗湖区副区长詹辉,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乐安居董事长张庆杰,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等人出席活动。

捐赠现场。

座谈会上,张庆杰表示:“2018年在区慈善会设立专项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关心、关爱一线养老服务人员。我们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尽己所能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这次继续注资80万元,一如既往地支持养老事业发展。”

詹辉对乐安居的爱心善举,以及对罗湖养老事业的关注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加大对爱心企业的宣传力度,借助慈善总结大会等契机表彰企业慈心善行,传递企业奉献精神;要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走访联系企业等形式,倾听企业家的意见与建议,共同推动罗湖慈善高质量发展;要擦亮“大爱罗湖”慈善品牌,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枢纽作用,链接社会资源,构建区域慈善生态,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慈善力量。

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有爱心、愿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团队。据悉,乐安居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始终坚持惠及民生幸福的初心,于2018年12月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累计注资320万元,主要针对区民政事务中心在岗一线养老服务人员,开展“最美夕阳守护者”评选奖励计划、夕阳守护者激励计划、夕阳守护者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等慈善项目,增强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技能。据统计,目前区民政事务中心养老护理员稳定率保持在80%以上。

开展“最美夕阳守护者”评选表彰活动。

近年来,除设立专项冠名慈善基金外,乐安居还通过罗湖区慈善会参与各项精准扶贫事业,助力广西百色市、罗湖对口帮扶陆丰市等地区脱贫攻坚,怀揣着感恩之心和企业公民的责任心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开展“夕阳守护者”留深年夜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