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头号愿望清单:选择合适的寝具睡个好觉
2021-12-25 1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头号愿望清单:选择合适的寝具睡个好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董非)在深圳这个急速奔跑的城市,根本没有缓冲期。如果非要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那就是晚上躺在床上酝酿睡意的时候。大家都明白,没有工作打扰、没有应酬拖延,能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轻松入睡,是莫大的幸福。但是没有消化完的坏情绪,看不到尽头的生活压力,长时间工作变得僵硬的身体......心理压力加身体折磨,都让这份简单的幸福变得奢侈。

床以外的压力与现状难以改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帮助自己轻松入眠、改善睡眠质量等方法,让睡眠自由更进一步。

首先,释放紧张的情绪,让自己的身心舒缓下来,是健康入眠的第一步,也有利于快速入眠。比如,用温水泡泡脚、喝点温牛奶、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平和的书籍等等,把紧张、消极的情绪排除在梦乡之外。

其次,选择合适的寝具。床垫、床单、枕头、床头灯,都能影响睡眠的状态。以枕头为例,从解剖生理角度来看,人体的头与背、肩与脸并不在一个平面上,因此,用枕头将颈椎托起,便能使人体在躺下时受力平衡,放松肩颈。寝素眠备长炭枕在这一点上很有话语权,其枕头的外部采用的是50D慢回弹记忆棉材料,不仅柔软舒适,自动填补肩膀与颈椎的空隙,使颈椎受力更均匀,而且内里选用的是进口备长炭软管,结合外部记忆棉,模拟人体骨骼和肌肉的组合,让枕头的支撑力度更科学,睡眠质量更高。

根据睡眠习惯不同,人体比例不同,平躺、侧卧对枕头的要求各不一样,对此,寝素眠备长炭枕在设计时将不同睡姿的需求纳入其中,除了外柔内韧的材料支撑,寝素眠还加入了人体工学分区的设计理念,从多维度入手呵护颈椎,让睡眠更自在舒适。

另外一点容易被忽视的是,枕芯受潮、有异味,也将使睡眠质量大打折扣。在深圳,每到回南天便会加剧枕头的潮湿情况,但是在寝素眠系列睡眠枕头中,备长炭材料有效改善了这一问题。其内部采用的备长炭软管能有效吸湿透气,保持枕头的干爽清新,即使长时间使用也无异味。无论是对人体颈椎,还是对于皮肤而言,都是极大的惊喜。

最后,养成科学合理的作息习惯,是改善睡眠的最后保障。而深圳人,似乎总是比别人多了一份快节奏的标签,但是再快的节奏也不能抽离睡眠的时间。选择舒适的寝具、调整科学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即使白天再过放肆,也要享受夜晚一觉到天明的幸福。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