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推介会在罗湖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推介会在罗湖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近期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谢秋平 通讯员 王蕴智)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近期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推出一批停车资源共享示范项目。各城市要将停车设施项目列入各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建成一批停车设施项目。同时,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推出一批停车资源共享示范项目。

在深圳,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题日益突出、城市面临着巨大的停车压力。为有效的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由罗湖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承办的“罗湖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推介会”于12月24日在深圳市罗湖区商务中心成功召开。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詹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局长车小平,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以及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区城管局、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罗湖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罗湖区各街道办负责人,各立体车库企业,投资平台公司代表约5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车小平致欢迎辞,他提到,未来五年是罗湖全面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停车治理、停车设施建设的黄金五年。停车设施建设,是关系到罗湖区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出行、消防安全及城市形象的重要因素,也是近年来居民关注重点热点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停车问题,力争在停车设施建设方面创新思路、开拓视野,努力推动以社会资本+政府补助的形式,补充停车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调动社会企业来罗湖区投资建设,达到双赢、多赢的目的。通过对罗湖区可建设用地进行细致全面梳理,形成了14处“有条件、有需求”建设地块,向各位企业推介。希望以该14个地块项目为引子,构建一个投资商-需求方沟通的平台,提供建设单位进入罗湖投资建设停车设施的契机,也为罗湖区有需求、有意愿的权属主体提供一个寻求外部投资介入的信息渠道。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局长车小平

詹辉表示,罗湖作为深圳最早开发建设的城区,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城市空间已高度建成。罗湖区的高速发展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城市遗留问题,其中,停车难问题就是当下最头痛的交通问题之一,近20万个泊位缺口给居民生活、经济发展、城市形象带了巨大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继续发展,停车供需不平衡的现象还将越来越突出,停车难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罗湖区土地空间极其紧缺,建设立体停车库是罗湖区解决停车问题的必然趋势和重要方向。针对停车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召开推介会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将这14处项目向各位推介,而是要搭建政府-投资方-需求方三方可持续的沟通平台,形成多方沟通交流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发力的效果,将整个罗湖区的停车建设需求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希望各位优秀的企业都来罗湖投资,落户罗湖!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詹辉

随后,深圳市新城市设计院周孝波就罗湖区立体车库相关政策及项目推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打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政策瓶颈、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立体停车设施,2020年,罗湖起草了《罗湖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罗湖区社会资本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投资补助实施细则(试行)》。周孝波就两个细则中的审批程序、申请流程、补贴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分享与分析。

深圳市新城市设计院周孝波

会上,各立体车库企业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大鹏用PPT演示的形式,展示了“SKYLOT智能IoT立体车库”、“奇见全体系在线解决方案”、“全流程专业服务”等多个板块,全面体现了奇见科技立体车库小型化单元式结构,空间适用性强,可以通过使用线上移动用户端程序的寻找车位、预约存取、在线支付和管理等亮点。

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大鹏

深圳市易停车库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亦煌带来了《商业、城中村建设机械车库案例分享》。易停车库科技作为全国首家车库科技公司,深耕深圳机械车库领域1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他首先分享了易停车库自主研发的小程序“天易停车”的便利性以及智能化;同时,他也分析了商业地产型项目案例以及城中村股份公司型项目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士分享了目前易停车库产品在深圳落地的现状。

深圳市易停车库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亦煌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区域销售总监陈镇武向与会人士讲解了怡丰的企业情况。怡丰是深圳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聚焦于智慧立体停车领域,致力于解决社会停车难题。公司目前的产品有AGV机器人泊车系统、全自动泊车系统、重载车辆泊车系统、半自动泊车系统等产品,目前多个立体项目已在深圳落地。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区域销售总监陈镇武

会上,山东天辰智能停车有限公司、深圳华新国际建筑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江苏普腾车库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鸿怡阁、物资集团宝岗路、金錌大厦物业单位签约,为强化罗湖智慧停车建设、推动罗湖立体车库项目落地等方面合作做了有力铺垫。

张毅在活动最后发表致辞,他提到,相信罗湖的立体车库在政府和企业的合力推动下,一定能建设出亮眼的成绩。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一直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大力推进立体车库建设工作,未来我们也会在深圳各区逐步展开更多项目推介会,努力推动立体车库建设和发展,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快罗湖区停车设施建设,增加罗湖区停车位供给,缓解罗湖区停车难问题,破解罗湖区交通拥堵问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的举办也为加快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