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 沉浸式迎春大展来啦!“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在深圳开幕
2021-12-24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步一景 沉浸式迎春大展来啦!“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在深圳开幕

贺岁迎祥-“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杨铭琪)“史载,每逢新春将至,紫禁城便悬灯结彩,从旧岁跨入新春的那一刻,千灯结彩将紫禁城映照得熠熠生辉。”年关将至,不用去北京也可以看到故宫展啦!12月24日,贺岁迎祥-“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在深圳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是故宫新年主题文创展在深圳的首展,将紫禁城里过大年的文化内容和传统元素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让观众感受文化传承的魅力,体验国泰民安的美好生活的同时,助力广大市民提升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表示,未来,希望“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项目能在开展文化宣传教育、文化活动课程的过程中,融合深圳特色,立足大湾区打造创新型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贺岁迎祥-“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开幕仪式。

记者了解到,“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以“宫里过大年”为主题,分为“何处生春早”“美意延祥年”“春宵赏灯华”“诗书画年节”“茶宴暖芳庭”五大部分,通过空间美学、文化创意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呈现一个紫禁城内外过年的景象,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数百年前紫禁城内外迎春场景尽在诗书画意中。

意蕴深远的春联,富态的天官赐福门神,祈愿“福庆”的清代皇帝御笔“福”字......让观众感受从古至今,已相沿成俗的吉祥美意。值得一提的是,为呈现“一刻千金真在是,春宵宁为赏灯华”过年观灯之趣的热闹场景,展览采用现代多媒体手段,打造宫灯沉浸互动体验区,展现传统文化语境下的视觉互动表现力。

“春宵赏灯华”单元。

据介绍,“悦读故宫”是基于故宫出版社多年出版图书经验和故宫内容资源,以文化创意展为核心,围绕展览内容,结合文化课程、宣传教育、故宫图书文创开发销售形成文化综合消费场景,同时融合当地特色及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文化产业,立足成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平台。“悦读故宫”已在北京、天津、三亚等地以不同主题成功举办。

据悉,该展览由故宫出版社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指导,深圳华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深圳市东岸文化有限公司、星盛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作为支持单位共同推进“悦读故宫”系列主题展览落地深圳。

展览信息

“贺岁迎祥——悦读故宫”文化创意展

展期:2021年12月11日-2022年2月28日

展览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22:00(21:00停止入场);周一为闭馆维修时间,如逢节假日则照常开放。

展览地址:深圳市福田区COCO Park二期华博艺术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安社区福华三路269号星河国际花园1层 L1-059)

[编辑:陈飞]